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楼市下半年去库存战役已经打响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在6月就要结束的最后一周,西安楼市接连迎来重磅政策:“楼十条”及保障房准入标准放宽。这两个政策对西安楼市库存问题进行了“对症下药”。面对已经到来的2016年下半年,政府对楼市去库存任务的信心由此可见,西安楼市去库存战役已经打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7_02-50817548_0.shtml

西安楼市下半年去库存战役已经打响

凤凰房产西安站
2016-07-02 09:54

在6月就要结束的最后一周,西安楼市接连迎来重磅政策:“楼十条”及保障房准入标准放宽。

这两个政策对西安楼市库存问题进行了“对症下药”。面对已经到来的2016年下半年,政府对楼市去库存任务的信心由此可见,西安楼市去库存战役已经打响。

西安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表示:“新十条”在广泛的市场调研下适时而出,充满浓浓的正能量,对西安楼市的影响是积极的。诸如新建商品房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房企可延期一年缴纳城市配套费、房企可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等对房企而言都是实质利好。”

面对保障房准入标准放宽,李连源依旧保持积极的态度:不仅商品房需要去库存,保障房也是需要去化的。

美城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5月末西安商品房库存为3118.14万平米,库存面积连续8个月下降,去化周期为20个月,较2015年1月份减少10个月。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西安市商品房库存面积及去化周期持续下降,去库存效果显著。

城市地产运营专家王建红面对如今西安楼市现状,结合楼十条政策,做出了他详细的分析。

西安楼市目前存在三大隐疾:

隐疾一、楼市存在结构性过剩

可能许多业内人士都发现了,当下的中国房地产已经患上了局部肥胖症(结构性过剩),大量的库存住宅和随处可见的商业空租闲置房,已经使房地产局部肥胖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不进行局部“减肥”或会影响到整个“肌体的健康”,

而我们注意到,此次“新十条”有两条是关于土地用途和整房屋型调整的,在一定的条件下,土地用途和房屋性质均是可以进行调整的。

“新十条”开出的这两个“方子”显然是对房地产局部肥胖症下的良药——“针对性减肥”以达到整个肌体健康均衡的目的。

隐疾二、开发商钱紧资金压力大

库存高企、市场疲软,去化难,融资难,使得许多房企倍感资金压力巨大,长期的营养不良(缺资金)导致部分房企患上“缺铁性贫血”,而面对市场的观望和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以及整体经济的增速减缓,使得其从市场上获得的“血量(资金)”明显不如以前。

而针对房企的“缺铁性贫血”,我们发现,“新十条”开出了多味“良药”:全面清理房地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不合理收费;简化土地,房产抵押的办事程序,;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下调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延期缴纳城市配套费等措施

隐疾三、库存高企需求不足

众所周知,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房地产市场表现疲软,处于一个大的调整期。整体看来,在投机投资客态度谨慎及市场观望情绪持续的情况下,房地产的高库存亦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一些三四线城市,也就是说:目前楼市有了较为严重的“胃胀积食而又缺少胃动力”的症状(库存高企与需求匮乏)。

而此次“新十条”给出的“药方”亦是从控制土地供应量和扩大需求两个方面入手,其手段主要的一点是:建立去库存与项目用地供应的联动机制。对库存消化周期超过十八个月的区县、开发区、暂停用地供给;超过十二个月低于十八个月的,适当减少用地供应。

而扩大需求方面则开出了多个“药方”:全面推进和放开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全国异地贷款,支持有意愿的农民工等农业转移人口在我市购房;加快推进农业银行“农业安家贷”个人住房信贷产品的实施,加大农民工进城购房的信贷支持;延长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我市购房落户的优惠政策的时限至2017年12月31日;简化优化二手房交易过程流程,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降低房屋交易成本,优化交易涉税环节;鼓励房屋征收实行货币化安置,充分利用国开行、农发行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金融政策,大力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

由此可见,目前房地产的去库存还是任重而道远,开发商亦应清楚地认识到,目前最主要的工作依然是加快库存的去化,而从以上“药方”来看,此举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扩大需求增强购买力,从而加快房地产库存的去化速度。

政策的导向就是政府在去库存战役中的“武器”。最后,王建红还表示,市场要提防开发商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后、市场复苏伊始可能出现的房价异常大幅上涨,要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健康 项目 【责编】 孙梦琦(PO0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