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陕西省自贸区方案已报国务院审批 - 凤凰网房产西安
12月27日,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在商务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截至12月15日,陕西省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已成功通过50个国家部委会签,已由商务部报国务院审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6_12_28-50970308_0.shtml

陕西省自贸区方案已报国务院审批

澎湃新闻
2016-12-28 08:33

12月27日,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在商务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截至12月15日,陕西省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已成功通过50个国家部委会签,已由商务部报国务院审批。

赵润民在阐述陕西省明年商务工作重点时表示,明年将全力做好自贸区《总体方案》报审工作,确保与其他省市同步获得党中央、国务院的批准,早日挂牌运行。

赵润民还表示,不同于其他自贸区,陕西省自贸区建设方案的亮点将体现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新模式上。方案对沿线各国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合作等五大方面都做了思考。在挂牌运行后,该省将在这五大方面推出一系列创新性举措。

2016年8月商务部长高虎城曾在答新华社记者问时表示,新设7个自贸试验区各具特色。各有侧重。陕西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

陕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www.thepaper.cn)表示,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方面,陕西省自贸区主要将探索三方面的合作机制创新:第一、互联互通的合作机制;第二、国际产能合作模式;第三、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其中,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主要是依托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国际合作方面推出一些新的举措,这是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创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新模式上,陕西省自贸区有五个方面的创新,即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与卫生合作。“每项都有很详细的设想与举措,目前正等待国务院的审批。比如,在文化交流方面,我们将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开展文物保护、考古研究,这正是陕西的优势与特色;还要多种形式地打造文化产业和文化园区建设,比如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等一些文化产业项目;另外还要积极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

“在科技合作方面,将利用陕西科技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产业发展交流,共同寻找一些契合点、共振点,共建一些科技创新的平台,还包括科研人员交流等等。我们都提出了一些设想。”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强调,陕西省自贸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带动西部地区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区域共同创新,促进区域产型升级以及区域内人才交流。比如配合关中—天水经济区、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区等重点经济区域协同开发。

12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李克强指出,要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发挥好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使西部由“跟跑”开放成为新的开放前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科技 创新 文化 【责编】 杨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