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明确今年三环内棚改要『五增两减』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据华商报3月17日报道显示,西安明确今年棚户区改造分区任务,三环内棚改要『五增两减』,需要增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配套设施、公益项目、支路网密度、减少人口密度、建设强度。华商报报道如下:昨日,西安市召开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7-51031208_0.shtml

西安明确今年三环内棚改要『五增两减』

华商报
2017-03-17 08:04

据华商报3月17日报道显示,西安明确今年棚户区改造分区任务,三环内棚改要『五增两减』,需要增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配套设施、公益项目、支路网密度、减少人口密度、建设强度。

华商报报道如下:

昨日,西安市召开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了棚户区改造分区任务,并通报了回迁安置超期项目的有关情况。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指标去年位居全国前列

会议传达了2017年中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2016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全年棚户区自收自支开工30.31万套,开工总量位居全国第六;货币化安置比例69.8%,位居全国第五;棚改和公租房基本建成38.8498万套,位居全国第四;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1537万户,位居全国第三;国开行棚改专项贷款发放530亿元,位居全国第三。

不合规划违建坚决拆除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审视不足。”西安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表示,一些项目还存在着回迁安置超期的问题;随着城市骨架的拉大,改造范围也在逐步扩大,改造的难度特别是部分“骨头”项目也在不断增大,货币化安置率还需进一步提高;部分安置项目容积率较大,部分安置房建设质量达不到商品房品质,改造项目配建城市绿地和公共设施还不完备。

张钢胜说,按照省上统一要求,今年要建立货币化安置房源库,组织棚改居民采取团购方式购买安置住房。9月底前完成货币化安置率50%以上。

要扎实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坚决查处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行为。确保2017年拆违率要达到50%,新增违法建设为零。

要确保回迁安置滞后项目复工率100%。因资金问题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13个城改项目和1个棚改项目,所涉区要于6月底前制定政府接盘、搭建融资平台等方案,年底前实现复工;因征收缓慢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10个城改项目和3个棚改项目,所涉区要于9月底完成征收搬迁任务;因配套设施、手续办理滞后等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2个城改项目和1个棚改项目,所涉区要于6月底前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因其他原因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9个城改项目,所涉区要于4月底前完成已建成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实施主体和开发企业相关沟通协调事项,所涉区要于6月底前达成一致意见。

回坊等特色街区要改造成为旅游名片

要努力提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品质。三环内要实现“五增两减”,即增加公共绿地、增加公共空间、增加配套设施、增加公益项目、增加支路网密度,减少人口密度、减少建设强度,从而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能力,提升旅游景点周边、城市出入口城市形象。要保护好回坊、古城墙周边、小雁塔周边等主城区内特色街区,按照“修旧如旧、统一风格”的原则,使之成为环境优美、风格雅致、管理有序的城市旅游名片。对于主城区内、城市主干道旁、脏乱差且规模较小的棚户区,由政府直接投资或使用国开行贷款,将其拆除后转建为街头绿地或景观广场,从而拓宽城市空间。 华商报记者 杜鹃 通讯员 彭仕兵 摄影 黄利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城市 第三 【责编】 米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