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地铁一号线今起设女性车厢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即日起,广州地铁率先在一号线进行女性车厢的试点工作。逢工作日的7:30至9:30、17:00至19:00期间(节假日不实施),一号线往广州东站方向的最后一节车厢和往西朗方向的第一节车厢(两边站台的2~5号屏蔽门)设为女性车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8-51122988_0.shtml

广州地铁一号线今起设女性车厢

凤凰房产西安站
2017-06-28 07:23

即日起,广州地铁率先在一号线进行女性车厢的试点工作。逢工作日的7:30至9:30、17:00至19:0 0期间(节假日不实施),一号线往广州东站方向的最后一节车厢和往西朗方向的第一节车厢(两边站台的2~5号屏蔽门)设为女性车厢。该时段该车厢提倡供女性乘客使用,而其他时段该车厢则作为普通车厢使用。今天上午8点,“南都直播”也将在广州地铁和深圳地铁进行两地联动现场直播,为乘客奉上最新体验。

从今日试点起,广州地铁将会通过站内广播、告示、墙贴、地贴、车厢包装等方式进行宣传,在试点初期,同步增加志愿者在站台进行引导。昨日,广州地铁多个站点已通过广播等形式提示市民。全线2-5号屏蔽门将贴上“女性车厢”的粉色指引标识,车厢上还贴上花边图案并附着“工作日07:30-09:30& 17:00-19:00”使用时间字样。屏蔽门的地面标识上也新增了“女性车厢”醒目标识。乘客搭乘时,可注意上述粉色标识提醒。

女性车厢是不是专用性质?广州地铁解释,在公共交通上针对不同乘客进行强制性的区别对待,目前尚无法律依据;其次,设为专用的话,并不符合男女结伴、老幼结伴和家庭结伴出行的实际情况。因此,女性车厢是倡导性质的,希望通过长期的倡导,不断地弘扬“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文明理念。

来自南方都市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方向 号线 车厢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回购价格每年折旧1%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确定了,2024年年底!正在收尾冲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龙华大手笔投4280亿!3条地铁+60个产业…192个重大项目计划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深湾超总滨海下沉隧道+13号线西丽高铁站,这些道路今年通车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