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9/22/b7a8bb1707d99d594156ae771d76865d.png
开发商,你凭什么不让我用公积金? - 凤凰网房产西安
陕西省住建厅发文通知,“五证”齐全楼盘都应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通知发了近半个月了,西安主城区楼盘却“没见动静”!据了解,在这个月初,西咸新区已经率先试点新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2-51224886_0.shtml

开发商,你凭什么不让我用公积金?

凤凰房产西安站
2017-09-22 10:48

陕西省住建厅发文通知,“五证”齐全楼盘都应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通知发了近半个月了,西安主城区楼盘却“没见动静”!

据了解,在这个月初,西咸新区已经率先试点新政。9月4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发文称,为认真贯彻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简化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经中心研究决定,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楼盘备案管理办法》修订之前,在西咸新区先行试点个贷项目备案取消形象进度要求。凡“五证”齐全的,开发商可持相关资料向中心信贷管理处进行楼盘项目申报。

根据统计,目前西安市场大大小小在售的楼盘有320家左右,支持公积金的大概只有不到40家的样子!

公积金贷款 比商贷更省

公积金与商贷之间的利差有多大?以贷款70万元30年年限计算:目前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3715.09元,利息总计637431.34元;公积金基准利率为3.75%,等额本息,每月还款3241.81元,利息总计467051.29元。两者利息总额差距高达17万元,这也是购房者期望能够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最大原因。

而如果这个公积金的新政能顺利推行,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可以和商贷同步;

二、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是利率低,新政施行后可以做到审批快、放款速度快;

三、目前商贷银行普遍上浮利率,而且各银行商贷总额受限,发放贷款需要排队,但用公积金贷款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四、以往开发商申请公积金对工程进度有要求,即多层封顶,高层过半,但大家知道的是现在很多盘基本都是出正负零,拿预售证,开盘就卖的差不多了,也等不到办公积金的那个时候。现在的新政是只要开盘,公积金就能用。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尽快在全市执行新政”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相关负责人回复,中心收到省住建厅通知后,积极调研,并在第一时间与房管局沟通信息联网相关事宜,现对西咸地区“五证齐全”的项目备案时,取消建设进度条件;目前,中心正在研究出台新的项目备案制度,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简化备案手续,提高服务时效,保障广大缴存职工购房需求,“会尽快在全市范围内执行新政”。

图为部分可使用公积金的楼盘

蓝光公园华府 普通住宅
18500元/㎡
开盘时间2019年12月7日
地址:西咸新区西咸新区征和四路与天台路十字西南角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中海•昆明路九号 普通住宅
开盘时间2017年9月3日
地址: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路及和平路交汇处西北角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万象湾 普通住宅
13000元/㎡
开盘时间2017年8月7日
地址:城东区纺渭路与柳新路十字东150米(唐都医院以东)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公积金 中心 【责编】 李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