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记者调查:西安哪家停车场15分钟内还收停车费?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西部网讯9月1号起,新修订的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确: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及除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之外的经营性停车场,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6-51238724_0.shtml

记者调查:西安哪家停车场15分钟内还收停车费?

西部网
2017-10-06 08:09

西部网讯9月1号起,新修订的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确: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及除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之外的经营性停车场,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那么新规在实行一个月后,并且恰逢国庆假期,相关的停车场执行情况如何呢?

中午时分,记者开车进入了北二环绿化带旁边的一家经营性停车场,在这家停车场内,停车五分钟后开出,自动抬杆,免费出场。

看来,除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之外的经营性停车场停车,十五分钟免收停车服务费的规定,在这家停车场得以落实,那么其他的停车场情况又如何呢?

在西安东郊辛家庙地铁站c出口南北两侧分布有两家大型停车场,记者的车辆首先驶入北面的一家中铁二十局阿达驻车的停车场内,11点12分驶入,11点23分开出,在停放11分钟后出场时,这里也是自动抬杆,免收停车费,可是一墙之隔的另一家停车场的情况却不同。

记者在开车进入时,抬杆进场,专人指挥,车顺利停在了停车位上,可是在停了不到15分钟离开时,这里停车档杆并未顺利抬起,等来的却是收费人员比划的手势。

收费人员:“三块。”

明明知道仅停了12分钟却要收费,面对记者质疑时,工作人员坦言15分钟之内免收停车分的规定在他们这里行不通。

记者:“15分钟内不是不收费吗?”

收费员:“我们这统一按一小时收费,只要进来就收。”


记者调查:西安哪家停车场15分钟内还收停车费?

无奈之下,记者交了3元钱后,车才得以开出,临走时,收费员强调之所以不按新规收费是因为他们的停车场是小区物业管理。

收费人员:“这是小区规定的,豪顿国际小区。”

记者:“15分钟内不是不收费吗?”

小区工作人员:“我们这没有这个规定。”

收费人员和豪顿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一致,只要进入他们的停车场不管多长时间都得收费,那么小区物业管理区域的停车收费真的可以游离于新规之外吗?

其实不然,规定中明确,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内露天含道路停车场所,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所有车辆不得收取费用,因此豪顿国际小区的停车收费已经违规。

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映给了西安市新城区物价局。


热点推荐

长假前夕多地出台楼市新政 “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遇冷

国土部:集体租赁住房和“小产权房”有本质区别

西安高新区今年计划预算5亿元用来吸引高端人才

十一黄金周买房那些事儿 刚需购房划重点

西安买房记:涨得快卖得更快 今年不买房一年都白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其他 中铁 1号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