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30调控一周年:100余城出台政策 楼市成绩单如何?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去年9月30日,北京发布了被称为“930新政”的楼市调控新政策,即日起提高购房首付款比例,以此为契机,拉开了全国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序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7-51239140_0.shtml

930调控一周年:100余城出台政策 楼市成绩单如何?

每日商报
2017-10-07 08:57

去年9月30日,北京发布了被称为“930新政”的楼市调控新政策,即日起提高购房首付款比例,以此为契机,拉开了全国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序幕。当天,天津、苏州等城市同步出台楼市新政,此后7天时间里,郑州、成都、苏州、武汉、合肥、深圳等19个城市先后宣布重启调控政策,纷纷祭出“限购限贷”的调控手段。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930"新政已然满月,不过楼市调控的脚步却并没有放缓。就在9月底,石家庄、重庆、南昌等地继续加码调控,加入到“限售”大名单中。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100个城市(县级以上)发布了150余次与房地产调控相关的措施,如果从去年9月30日开始算起,调控城市和调控措施只多不少。

在频繁的调控政策轰炸下,不少一二线城市已经进入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调控的效果显而易见,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近三年来首现房价全面停涨。而从购房者的直观感受来看,炒房客逐渐退出,真正的刚需开始享受楼市平稳的红利。

关键词:限售

今年9月底,随着南昌、重庆、贵阳、长沙、石家庄五地两天之内密集出台限售政策,正式加入限售队伍,截至目前,全国已经44个城市宣布实施限售政策。

跟过去的楼市调控相比,限售是这轮调控的全新手段。“限售令”开始于厦门。今年3月23日,厦门市发布楼市新规,要求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两年方可上市交易,这也是全国首个推出类似政策的城市。

在厦门宣布限售后,这个政策迅速扩散到全国各地,此后短短20天内,全国已经有11个城市在各自的楼市调控中加入“限售”的内容,包括了厦门、成都、福州、青岛、广州、长乐、常州、惠州、珠海、东莞、扬州。此后,实施限售措施的城市版图仍在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有44个城市宣布实施“限售”。

杭州虽然尚未出台“限售令”,不过在今年3月29日开始实施的新政中,就有针对企业的限售规定:增设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限制上市交易年限,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最近,限售的名单仍在不断扩大。9月22日至23日,南昌、重庆、贵阳、长沙四个重要城市相继出台限售令。

南昌市在9月22日升级房地产市场调控举措,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并对住宅实行限售政策。

新规规定,三限房(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的购房人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通过继承方式取得的三限房,须在继承人与被继承人取得三限房时间累计满5年之后方可转让。9月23日起,南昌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不动产登记部门应当在《不动产权证》上注明“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字样。

重庆市在9月22日晚发布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管控新规,规定自9月23日起,凡在重庆主城区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新规规定,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贵阳市在9月23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文件规定,自9月23日0时起,凡在该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购买合同》时间为准。

长沙市住建委23日宣布,即日起再次全面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包括延长限售期、提高购房资格条件、扩大限购区域等,以保证楼市刚需、打击投机炒作。在限售方面,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上市交易时间由原来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后调整为3年后。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在9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指出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关键词:限购

限购是楼市调控的最重要手段之一,从去年重启楼市调控以来,可以说几乎所有热点城市都重新实施了限购政策。而且,随着调控的逐步深入,不少城市都对限购进行了加码,堪称是“史上最严限购令”。

8月29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通知》,升级限购政策。一方面,在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原有限购区域基础上,将西固区纳入限购区域。另一方面,严格限购措施,即日起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非兰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必须提供在兰州市连续不间断缴纳3年以上(含3年)的社会保险(养老保险)证明,或连续不间断申报1年以上(含1年)的个人所得税证明,且不得补缴。

石家庄在9月23日公布的新政中,对于限购措施同样进行了加码。新政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且不得补缴;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长沙市9月23日的新政提高了购房资格条件,并且扩大限购区域。新政规定,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二套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12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时间提高至24个月;新政施行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限购区域扩大至全市行政区域范围(暂不含浏阳、宁乡区域)。

相比于其他城市,西安在限购方面进行了多次政策调整,一年之内五次加码。根据西安市政府在9月13日公布的最新限购政策,在限购区域内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购买自用住房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目前,杭州最新的限购政策仍是今年3月份公布的政策:限购区包括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下沙、之江、萧山、余杭、富阳和大江东;暂停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须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证明,且不得补缴;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户籍由外地迁入四县(市)的居民家庭,自户籍迁入之日起满2年,方可在本市市区范围内购买住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二手房 企业 【责编】 P30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