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2/19/211e99b397a028af540b10b613336691.jpg
西安一业主买房后发现被法院查封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最近,家住西安土门附近开远半岛广场小区的部分业主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屋竟然被法院查封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4420_0.shtml

西安一业主买房后发现被法院查封

华商报
2017-12-19 08:05

最近,家住西安土门附近开远半岛广场小区的部分业主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屋竟然被法院查封了。而这些业主有的已入住多时,有的正在装修准备入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房子被查封

不能办网签、按揭等手续

近日,有部分住在开远半岛广场小区的业主给华商报反映,他们有的钱都交完了,有的交了首付,但房子却在房管局查询到被西安市中级法院查封了,导致不能办理网签、按揭等手续。

12月12日,该小区4号楼业主王倩(化名)家里正在装修,她说房子是今年6月28日买的,当时没有网签,首付给了开发商。开发商承诺一个月后办理网签和按揭,但截至现在都没有办理。华商报记者打开房管局的官网给她看,她才发现自己的房屋显示不能买卖,原因是已被法院查封。

随后,记者按照房管局官网上的信息,对一些不能买卖的房屋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这些房屋有的已经住人了,有的像王女士家一样正在装修。

开发商:如果业主等不及可协商退房

记者来到开远半岛广场售楼部,销售经理赵某承认,小区4号楼确实有50套房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赵经理说,这些房子都是今年6月底以前销售的,有的业主没来得及网签,有的网签手续正在房管局审核,因为公司牵扯到一个纠纷,所以部分房产被西安市中级法院查封了,确实没有欺骗消费者进行销售的情况。如果业主等不及的话,可以前往售楼部协商退房事宜。

据了解,陕西亨祥实业有限公司是开远半岛广场的开发商,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是建设方。由于双方合同纠纷一案,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向西安市中级法院提出财产保全,随后法院对开远半岛广场待售房屋全部查封。

陕西亨祥实业有限公司认为,法院严重超标查封导致公司停业,因为民事裁定书上确定的查封标的是8000万元,而被查封的房屋市场价是1.6亿元。

法院:没有进行完网签

都视为房屋没销售

通过西安市中级法院宣教部门协调,记者找到了办案法官苟为民。苟为民说,房屋属于登记制,不管你是否把房钱交清,如果没有进行完网签,法院都视为房屋没有销售,产权还是开发商的。所以,业主如果没有办理网签,应该和开发商交涉。

查封的房屋是否超标?苟为民说,如果查封时双方都无异议,就不用评估。记者了解到,目前法院已委托有关部门对查封的房产进行评估。法院同时提醒市民,在购买房屋时,应及时登录房管局网站进行查询。华商报记者崔永利

今日推荐: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继续持平,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0.3%,天津降幅最大0.3%;北京、上海、郑州、武汉4个城市持平;合肥、福州、厦门、成都4个城市微涨,涨幅在0.1-0.2%。

1、西安房价连涨21个月,背后原因是什么?

2、政府应如何调控才能是房地产市场真正回归?

3、西安各区域楼盘房价大盘点,是什么促使区域房价直线飙升?

4、2018年是房地产小年还是持续增长?

5、置业者是该买房?还是应该在线观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房产 北京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