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2/F3771BBCE9ABA9CD4466D68294F30A78256ED192_size330_w1080_h1576.jpeg
一月初住宅批售量大幅下滑 本周末西安开盘项目寥寥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3-51351265_0.shtml

一月初住宅批售量大幅下滑 本周末西安开盘项目寥寥

2 CricBigDataXA
2018-01-13 08:48

元旦假期后,西安楼市住宅批售量大幅下滑,房企推盘节凑持续放缓。在上周末两家项目开盘后,本周末,预计依然保持低开盘水平。后期,随着获证项目增多,预计一月中下旬开盘数或会增加。

一月初住宅批售大幅下滑

据本网统计,2017年12月西安全市共获得预售证百余张,获批的住宅房源量达20000万套。而进入一月份,房企放缓了申请预售证的速度,楼市新批预售量大幅下滑。

本月,截止到1月11日,西安房管局共下发10张预售证。其中,多为其他物业类型,住宅房源并不多,仅有金地南湖艺境、环球西安中心、名京九合院、德杰状元府邸、长乐嘉韵几家项目有新批住宅房源。而除了环球西安中心外,其余各家项目批售住宅量均较少。

1月5日,环球西安中心获得首张预售证,获批一栋楼,包括住宅、办公、商业、其他多种物业类型房源共2765套。其中,住宅房源共648套。户型面积丰富,包括跃层、独立开间、两室到五室房源。

环球西安中心坐落于高新区核心区域、科技路和高新二路东北角,原金花药厂地块。据悉,该厂于2011年搬迁,办公大楼于2015年11月15日进行了整体爆破拆除。项目一期于2017年7月份正式开工建设。此次获批楼栋为高层房源,总层高达46层,为40年产权的精装公寓产品。

此外,环城东路星火村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长乐嘉韵于1月5日获得首张预售证,批售住宅、商业、其他类房源共192套。其中,获批住宅房源166套,户型面积从一室到三室,以及跃层。

本周末西安预计零星项目开盘

住宅批售量大幅下滑,房企的推盘速度也不断放缓。继元旦假期两项目开盘后,上周末,西安仅有两家项目开盘。而本周末,目前来看,预计西安楼市开盘数依旧寥寥。周五或会有一批项目获证,有项目可能在拿证后于周末选择开盘,不过,预计开盘的项目将不多。

随着开盘数减少,开盘去化相比此前,也有所下滑。上周末开盘的两家项目,虽然推出的房源量并不大,但开盘去化率相比此前,还是有所下滑。

1月5日,金地南湖艺境在获证当天,推出一栋高层共224套住宅,户型面积包括两室和三室,面积并不大,均为刚需户型。据悉,开盘当天,去化率不到七成。

城西的德杰状元府邸,在获证后第二天,1月6日开盘,同样推出一栋高层房源,全为三室户型。但面积较丰富,从97平到122平,共四个户型。开盘当天,推出228套房源,去化仅两成。

此前一个月,西安超四十家项目先后开盘,开盘去化率也颇为可观。虽说开盘即售罄的现象并没有,但开盘去化超九成的项目不止一家。此外,多家项目开盘去化达六七成。

就在元旦期间开盘的两家项目,同样推出房源并不大,但开盘去化率依旧较高。龙腾万都汇推出不到250套住宅,开盘去化五成。而大华锦绣前城,推出182套住宅,开盘去化率高达八成。

本月初,受大雪天气的影响,各项目上客量和成交量均大幅下滑,开盘数也骤减。目前来看,一月份楼市进入传统淡季,相较上个月推盘潮,开盘数将直线下降。不过,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随着后期获证项目增多,一月中下旬开盘数或会增加。

附表:2018年西安将入市的新项目一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