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咸阳富锦佳苑小区,停电停水停暖、电梯停用,日子难熬! - 凤凰网房产西安
1月27日晚起,咸阳市秦都区乐育北路上的富锦佳苑小区两栋高层频频停电,同时,电梯、水和暖气均无法正常使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区住户的日子不好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2-51373115_0.shtml

咸阳富锦佳苑小区,停电停水停暖、电梯停用,日子难熬!

华商报
2018-02-02 07:18

1月27日晚起,咸阳市秦都区乐育北路上的富锦佳苑小区两栋高层频频停电,同时,电梯、水和暖气均无法正常使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区住户的日子不好过。

由于停电后晚上家里太黑,5号楼14层住户刘女士的儿子给家里买了一个复读机大小的充电电池和灯泡,用来夜间照明。6号楼17层业主吕女士称,“因为停暖家里太冷,我不得不将3岁的孩子送回老家。我得赶紧找个吃饭的地方,没水没电,家里连给手机充电的地方也没有,上卫生间都不方便。”

>>高层无法供水

业主拿着锅、桶下楼打水

据了解,富锦佳苑小区5、6、7三栋楼5层以上住户供水采用相同的水泵二次加压供水,水泵和5、6号楼用电相通,自27日晚该小区5、6号楼停电以来,5、6、7三栋楼高层住户供水异常。

30日中午11时许,几位业主或提着水桶或拎着锅、水壶等各种各样的容器,从物业院子里打水往家里运。这些业主多是7号楼业主。而同样因停电导致停水的5、6号楼高层住户,则因为电梯无法正常使用连运水都困难。

据介绍,该小区27日停电后,28日下午4时许恢复供电,但不久再次停电。30日中午11时许,咸阳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富锦佳苑小区物业办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自27日停电以来,小区物业一直在更换电缆、抢修,但是恢复供电后不久就又断电,这样的状况已有三次。“每天一来电就赶紧接水,水也不敢多喝,怕上厕所。”5号楼多位业主说。

“刚一来电就得赶快去接水,不然稍微等一下就没水了。”业主杨女士说,“第一天的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没有水用出去买了点水。”

>>电梯无法正常使用

65岁老人24层走下来吃饭

小区5号楼16层住户胡先生说:“每天这样人受不了,我就住酒店了。”住户刘女士说:“我腿伤了,下楼了一次腿疼了两天,没办法下楼,我儿子每天给我捎饭上来,每天有一顿饭就可以了,其他时间喝水。”刘女士称,除了有人进出开一下门,其他时候因为怕冷不敢开门窗。她也不太敢开火,一来电就想办法接水,偶尔烧些热水喝,水凉了继续喝。即便是电来了也不敢乘电梯,因为有人就曾被困在了电梯里,她怕再次断电自己也被困进去。

“不走楼梯不行啊,总不能不吃饭吧。”1月30日中午11时许,65岁的刘先生和60岁老伴一前一后从富锦佳苑小区5号楼的安全通道往下走。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自从停电后,他们老两口每天早晨用天然气烧水喝,然后随便吃点东西作为早餐。到了中午,刘先生就和老伴一起走楼梯下楼吃饭,吃完饭后一直待在外面,等电来了之后才乘电梯回家。刘先生说:“我们住24层,还能勉强下楼,但是上楼根本不行。”当被问到不怕被困在电梯里吗,刘先生回答:“那也没办法呀,我俩总不能不回家吧?!”

>>停暖

有业主太冷受不了住酒店

由于富锦佳苑采用中央空调集中供暖,5、6号楼停电的同时停暖,业主家冷冰冰。5号楼地面以上32层,华商报记者在5号楼10至20层之间随机测量了三户室内温度,根据楼层由低到高,室温分别是14℃、13℃和10℃。业主们纷纷表示,为了保持室内温度,都尽量不开门窗。

60岁的刘女士称,自家孙子才2个月大,家里太冷受不了,再加上宝宝还不停要上厕所,所以停电后,孙子、儿媳和亲家都住进了酒店。

1月30日中午11时许,5号楼20层业主家的实测温度只有10℃左右。该业主告诉记者,自己7个月大的宝宝在暖气没停之前睡觉喜欢把手放在被子外面,停暖太冷,宝宝会自觉地将手放进被子里不出来。“以前宝宝尿了之后还能撑会儿,这两天宝宝尿完不换纸尿裤就会冷得一直打嗝,所以尿完就立刻得给他换新的。”她说,“纸尿裤用得费也就算了,关键是宝宝太冷。”她告诉记者,暖气正常供应的时候,宝宝每天用4片纸尿裤,现在则需要用6片,同时,原本已经开始加辅食的宝宝近日过起了只能吃奶粉的日子。

>>停电原因

或是小区变压器容量太小

几天过去了,富锦佳苑小区发生的停电停水停暖电梯无法使用的问题一直无法彻底解决。

“这个小区用的不是国家正式电,目前天太冷电流量变大负荷达不到,变压器带不起来。”1月30日中午,咸阳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富锦佳苑小区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停电后,他们只能把电缆加粗、功率调大,但似乎作用不大,这样的情况已经第三次了,但仍反复停电。“这次换的已经是最粗的了,再不行就没办法了。”刘女士说,“昨晚3点把变压器运回来了,目前开发商(陕西毅力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协调,希望小区能供上国家正式电。按照我们的原计划,如果现在能用就先用着,年后停暖之后施工。”刘女士补充:“施工可能需要一周,现在换这么冷大家都受不了。”

1月31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大客户室副主任赵振鹏告诉记者,陕西毅力实业有限公司之前用的变压器是原先工厂的,这个变压器容量仅为1250千伏安;现在该公司重新向供电公司申请正式用电,所申请的变压器容量是6950千伏安。“该公司1月8日递交了正式用电申请,1月25日签署完移交协议,1月29日才上交了协议。”赵振鹏说,“依据流程,该公司还需设计施工,供电公司会在5个工作日内验收,验收合格后供电公司会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安装;若验收不合格,则还需整改施工。”

对于富锦佳苑小区频繁停电,赵振鹏说:“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变压器太小,负荷不住居民用电。”顿了顿,他又补充说:“其实我们之前催过他们很多次,但他们就是不换变压器,我们也没办法啊。”

据悉,1月30日晚,富锦佳苑再次恢复供电后,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尚未再次发生停电的状况。

今日推荐:

全面公布户籍工作“一指南、两规范”大幅简化落户流程、提升服务标准按照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目标推进窗口服务升级和办事流程再造落户西安持续奔向最最优。

1、户籍窗口便民利民优化服务10项承诺是什么?

2、学历落户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3、申请人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4、投靠直系亲属落户如何实行?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关注凤凰房产西安事业部(houseifeng-xa),查看优惠房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房产 天然气 酒店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