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1/B0268A4B31A54333991792CC23CBEF3CA0531640_size24_w640_h427.jpeg
炒房者卖不掉,刚需者买不起,18年该不该买房?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2-51382957_0.shtml

炒房者卖不掉,刚需者买不起,18年该不该买房?

2 嗨住租房那些事儿
2018-02-12 07:26

限购限贷,刚需者的误伤和困局

刚刚过去的2017年可是是楼市调控大年,为响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各地相继出台各类限购限贷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共有4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程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通过限制购房者的买入数量和买房成本压制市场需求,将房价维持在合理范围内。

以上海为例,本地户籍已婚家庭限购两套,成年单身本市无住房限购1套,如果说对本地户籍购买套数的限制算是比较严格了,那对那些想置业上海的“新上海人”来说可谓严苛,首先单身户籍不具备购房资格,其次以家庭为单位若要买房需提供符合网签日期前63个月内累计正常缴满60个月的社保或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至少要在上海市累计连续5年缴纳社保。

除了认房,上海买房还要认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二套房普通住宅商业贷款比例不低于50%,非普通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如此高额的首付款,令不少政策出台前还在观望的购房者一夜之间首付款遥遥无期,不得不将买房计划延后。

限购限贷虽然说增加了炒房者的炒房成本、限制了炒房者买入资格,一定程度遏制了炒房行为,但另一方面,也误伤了一大批刚需买房人,也许昨天刚凑够的首付,一觉睡醒政策出台,不仅首付不够了,竟然连买房资格也丧失了。这不单单是“新上海人”的困局,也是更多“新北上广深人”的困局。

一招限售限制流动性,浇冷了炒房者的热情

如果说2017年之前我们还能听到某某在售楼处刚买了一套房子,过了一个月一转手净赚好几十万这样的造富神话,那么2017年之后,楼市的击鼓传花游戏或许是时候该停一停了。

杭州、厦门、惠州、郑州等城市县级出台力度不一的限售政策以锁定房产流动性,在一定时期内将房产锁定,降低交易量和炒房者的炒房热情。目前各城的限售期限基本在3-5年,河北保定的一个地块更是规定“拿产证起10年内不得买卖!“可谓全国最严楼市限售。

租赁崛起,对楼市冲击不容忽视

进入到2017年下半年,租赁市场开始频频吹出利好的东风,各家房企纷纷布局,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开始出让“只租不售“地块,可以预见的是,未来3-5年内,楼市供不应求、人口流动性大的一线城市和周边卫星城市都将迎来一轮租赁的崛起。

租赁房源的涌入对在一线城市打拼、暂时买不起房子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房源量越多,租客们的选择范围就越大,而租赁房源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也会在这个市场内部形成良性循环,包括物业服务品质、房源质量及租金等方面,都有机会给租客带来更好的租住体验。

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崛起也会对新房二手房市场交易产生实质及心理预期上的影响,当更多的住房需求能被租赁市场满足的时候,受限制的刚需客可以在租赁市场找到住房替代方案、手里囤积了大量房源的炒房客想出手也许也会变得更加不容易。所有商品市场从来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此消彼长、你进我退,是可替代性商品永恒的规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