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8/43A94519477FCD6A3E825969571F40A7F825FA9C_size50_w1080_h550.jpeg
央行宣布降准!放水4000亿!房价要涨了?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9-51439395_0.shtml

央行宣布降准!放水4000亿!房价要涨了?

2 楼兔子
2018-04-19 08:12
点击上方
楼兔子 即可订阅

《楼兔子》微信公众号:LTZ107

新闻爆料+业务合作,请加个人微信号 hfsense

◎原创撰稿:楼兔子 胡春

◎稿件转载自公众号:楼兔子兄弟

昨天,连续爆大新闻了。必须联系起来一起看。

1、中兴通讯被禁售了。美国宣布制裁中兴。禁止美国高科技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售基站芯片。禁售期为7年。直接拉到2025年。这是直接勒了中兴通讯的脖子!中兴通讯港股被迫临时停牌。中兴一家苦了!但背后百姓看到的是,中美贸易战真的打起来了。百姓心慌。

2、A股连跌4天,破位下跌中美贸易战从中兴通讯禁售事件启动了,美英法联盟和俄罗斯斗法还在继续。世界不太平。资本市场感觉倒春寒!A股连续下跌4天,今天更是破位下跌。毫无抵抗力,全天软绵绵下跌。已经无限逼近前期低点。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明天将毫无悬念破位前期低点。跌破3000点,市场会更加恐惧!

3、央行降准放水4000亿!市场需要主心骨。下午6点半左右,爱大家的央妈终于出手了。中国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将为市场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消息公布后,在新加坡挂牌交易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大涨。

这一系列新闻联系在一起看,对深圳楼市有什么影响呢?楼兔子的简单理解是这样的:

1、市场有很大担忧,央妈感觉到了
4天前,香港金管局开始连续出手买进港元,维持港币汇率。动用资金超过100亿港币。这是13年来的第一次。事实证明,有一部分资金存在出走的欲望。

香港市场的变化,最终在大陆资本市场形成了反应。相应连续跌了4天,今天更是破位下跌。说明市场已经开始担忧了,而且风险正在滚雪球般加大。

央妈今天的出手,就是要稳定市场信心。我们不是在外部和美国贸易战搏斗的时候,内部先乱了。

2、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定向搞活经济
央行在解释这次降准,释放增量资金的时候说得非常清楚。是要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增加中小型企业贷款的低成本资金来源。释放出来的4000亿元资金,央行将会严格监督要求相关金融机构定向投放。说到底,是为了激发企业活力,搞活内部经济。

4000亿资金不是小数目。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所改变。在内外环境有变的背景下,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应该是大方向了。这是市场积极利好消息。

3、放水之后,房价迎来大涨?不可能!
首先,一定要清楚目前的国际国内环境,都不允许我们在短期内继续吹大资产泡沫。相反,更大概率的目标应该是防止资产泡沫被主动刺破。

因此,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不只一次地看到,高层在继续要求各地严控房地产市场。对于依旧存在热源过盛的城市,调控政策在加码,违规查处没有放松。

与此同时,人才争夺战和棚户区改造等等类似的对冲动作,也在推进。

整体来看,效果比较好。房价每个月跌6元钱。温度正合适。平稳就好。

在这个时候,我们再回顾一年来楼市调控政策,比如严厉限价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提前主动大幅降杠杆,提前主动卧倒。还是挺有前瞻性的。

这个时候,如果放任资金漫灌楼市,岂不是前功尽弃!所以,大家不要想多了。

4、不会洪水漫灌,但总会涓涓细流进楼市
我昨天发的一条朋友圈微信是这么写的:

央行刚刚宣布定向降准。释放4000亿人民币。这是货币政策从紧转向适度宽松的起步。不至于洪水滔天。但能够稳住市场预期。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这些钱会如历史般变相进入房地产吗?估计暂时不会。还会继续严查。防止大宗资产泡沫继续做大。但是,在地产圈外流通的4000亿,最终要老百姓涨腰包的。老百姓手中有钱。房价涨的底气就更足了。结论:放水,今天不涨。明天大涨!

原因很简单:企业拿到钱之后,不一定真的会扩大再生产。总有一部分资金会以各种方式去买房。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企业全资购买资产的案例。上海,翠湖天地限价房摇号出售。你已经看到了一大批明星在抢购。但更清楚的是,有一半获得摇号购房资格的是企业!其中大名鼎鼎的陈思成工作室就位列其中。

显然,在上海豪宅市场,企业购买已经成为突破限购的一个杀招。

在深圳市场,是不是同样的情况呢?

就在今天下午,还有一位远在江西的楼兔子小密圈粉丝在询问,想要以企业名义在深圳购买住宅资产。我给他的回复是,企业购买必须全资一次性付款。但人家不介意啊!

还有一个情况,深圳部分顶级资产,合作银行是非常欢迎企业买进,可以做按揭贷款的!

有圈内资深人士告诉楼兔子,现在企业热衷购买资产的原因是,手中握有大笔资金,长期放在公账上,于税务不利。分散给股东于企业不利。而买进重资产,长期持有,一方面可以满足自用,再适度投资,也算是做大企业市值的一个关键投资!

更重要的是,企业也必须留后手!大家一定还记得2016年的新闻吧!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今天买进资产,也许在某一天卖一套房,企业就有救命钱,就活过来了!

今天,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被按住了!另一方面楼市前景是好的。今天又放水养鱼。手中有钱,不买套房。还等何时?

对于普通百姓个人来说,今天放水。你无法立时拿到更多信贷支持。无法立即买进资产。但4000亿元流向市场,普通百姓终究能在生产中分得一杯羹。经济搞活了,百姓荷包鼓了。房价今天就不会下掉。荷包再鼓一点,你就会想买房了。

 文后提示 

楼兔子小密圈     1、昨天,深圳两个超级豪宅开盘销售。一套房大约2500万左右,被抢爆了。豪宅究竟为什么疯了?2、清明节前后,楼兔子已经成功介绍至少8位客户,买进了大运中心佳兆业未来城和大亚湾金地自在城10套房。推荐的理由是什么?3、个别深圳新盘正在加大拓客刺激力度,佣金比例已经达到4%+2万元现金奖啦。是馅饼还是陷阱?4、传言龙华金亨利首府一期的二手房成交已经出现单价超过10万元的成交案例,金亨利二期你还能买到吗?5、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学位划分尘埃落定,区域内二手房正在明显异动中。哪几个楼盘最得益?6、如果你没有深圳房票了,单价2.6万左右买深圳精装住宅产品,300万总价40年租赁使用权。你愿意吗?一套房月租金6000至8000元,首付最低60万元,余款可以按揭。租购同权孩子可以就近上公立学校。以上资讯,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付费加入楼兔子小密圈,看我的独家解析,欢迎参与讨论。

此外,最近保利地产出了一部地产白皮书,对中国房地产走势有一个央企视野的研判,楼兔子拿到了完整的PDF版本。另外,最近市面上出了一本奇书,《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据说内容劲爆。新书尚未批量上市,就已经整体下架了。少量流传出去的新书,号称市场价一本5000元,甚至10万元!幸甚!楼兔子也拿到了这本书的PDF版本。两本书都收录在楼兔子小密圈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楼兔子小密圈自行下载。楼兔子小密圈是一个深圳房产投资信息分享平台,目前年费1398元会员228人。一顿海鲜的小费,为深圳动辄一套房1000万大洋的大投资护航,不算贵。加入圈子,请直接扫描文章最后的二维码。暂且无意进圈子的朋友,敬请关注楼兔子微信公众号: LTZ107 ,然后加小编微信号 hfsense  免费私发书籍。

楼兔子小密圈

楼兔子胡春本人2001年进入深圳地产媒体圈,是南方都市报深圳黄金楼市创始团队之一,先后在深圳特区报、晶报担任房地产记者编辑主编。16年时间里,专访深圳及全国地产大佬超过500人,实际踩盘超过1000个。深圳各大片区楼盘资讯了如指掌,自信能够帮助购房者挑选到价值楼盘。加微信号58142696进小密圈,知识付费,非诚勿扰。请注明“入圈”,否则不予通过。其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微信号 hfsense 保持沟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