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3/492694B9DFFBA0E1E9000297AE3AC13CFE79BEE1_size34_w640_h351.jpeg
西安3个月抢人24.5万,人才来了之后居然先抢房!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放眼全国,住宅销售正走向哑火中。2018年一季度,我国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5%,创下36个月以来第四低位。然而,有些城市,抢人和抢房仍在继续,房荒在这里并未得到缓解。日前,据中国之声报道称,西安的部分区域楼盘热销,有楼盘甚至“一房难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4-51443706_0.shtml

西安3个月抢人24.5万,人才来了之后居然先抢房!

2 财发现
2018-04-24 07:22

放眼全国,住宅销售正走向哑火中。2018年一季度,我国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5%,创下36个月以来第四低位。

然而,有些城市,抢人和抢房仍在继续,房荒在这里并未得到缓解。日前,据中国之声报道称,西安的部分区域楼盘热销,有楼盘甚至“一房难求”。数据显示,3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1.2%。

西安房价上涨,与该市推出的“落户新政”是否有关?先来看看西安楼市,到底发生了什么。据报道,今年春节以来,西安不少楼盘处于缺房状态。刚需、改善、投资,购房者怀揣着不同的理由,奔波在各个售楼部,然而面对他们的,都是已售罄或者无开盘的答复。

“僧多粥少”的现实,让购房客热情高涨。对于缺房的状态,西安方面表示,随着冬季结束,建筑工地逐渐复工,这一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今年的项目上市计划中,一手房加二手房有35万套左右,房源还是比较充足。

缺房遭遇落户新政,你说能不抢房吗?有报道称,今年一季度,西安新落户24.5万人,几乎是去年全年迁入人口的总量。大量“新西安人”的购房需求又给本地购房者带来看不见的心理压力,这才当前西安房价上涨的“幕后推手”。

业内人士指出,新落户人口成为消化西安楼市的一股重要力量。自2017年3月以来,西安为了实现“抢人”的目标,户籍政策不断升级,先是出台了“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后又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本科以上学历落户年龄放宽至45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按照西安的限购政策,获得了户口等于直接拿到了购房资格。24.5万迁入人口,就是20多万套潜在的购房需求。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西安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一是新盘推得少,二是恐慌心理。这种背景下,过去六七千的房子都不会有人买,现在一万多的房子却在遭争抢。

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房企采取全款优先、捆绑搭售等营销方式,让这种恐慌心理进一步加剧,严重扰乱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对市场预期形成错误引导。

抢人是战略,人来了之后买房是刚需,为了解决供应不足的问题。2018年,西安加大住宅用地供应总量,计划供应住宅用地达到2.1万亩,比2017年增加42%。如此一来,购房者大可不必着急。

今日推荐

根据西安市房管局公示的预售证信息,4月16—23日,西安24个楼盘共2679套房源获得预售证,房管局给楼盘新批预售的速度明显加快:

1、这些楼盘马上开盘:

2、这些楼盘开盘时间待定:

3、这些楼盘已经开盘:

4、在目前一房难求、摇号买房、开盘即售罄的市场面前,购房者可以在多个楼盘提交资料,增加摇中房源的几率!

查看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刚刚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回购价格每年折旧1%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