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3/B78B634A3C4EDD96020B7D1A436FF4CD27D1C43C_size167_w1024_h681.jpeg
“饥饿” 营销下的西安楼市 到底该不该理性? - 凤凰网房产西安
2018年,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西安楼市,莫过于“缺粮”。而最值得期待的消息便是:房来了!于是,新批预售、价格公示、开盘等,只要与“有房”有关,便能瞬间吸引眼球。3月以来,随着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西安落户人数直线上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4-51443709_0.shtml

“饥饿” 营销下的西安楼市 到底该不该理性?

2 CricBigDataXA
2018-04-24 07:23

2018年,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西安楼市,莫过于“缺粮”。而最值得期待的消息便是:房来了!于是,新批预售、价格公示、开盘等,只要与“有房”有关,便能瞬间吸引眼球。

3月以来,随着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西安落户人数直线上升。仅今年一季度,西安市就新落户24.5万人,几乎是去年全年迁入人口的总量。巨大的人口红利带来的莫过于强大的购房需求,而这对于怀揣着“居者有其屋”美好愿望的新落户人口来说,面对多家售楼部“无房”的标签,买房似乎突然变得“有点难”。而市场呈现的这种“饥饿营销”的源头何在?

人为制造

房子,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同样遵循着“买涨不买跌”的市场规律。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由于人口增加而带来的“供不应求”,使得房子成为目前市场上最佳的投资产品。于是,看样子、跟风等一些此前不需要买房的人群,也开始加入“二套房”、“三套公寓”等的购房大军中,记者走访了解到,愿意支付40%-50%首付、上浮10%-20%贷款利率的“一般家庭”在购房大军里可以占到20%-30%。

记者在高新某售楼部同样遇到购买二套房的年轻夫妇,他们告诉记者:“由于首套房买的比较小,因此想要再买一套三室。觉得目前投资理财产品等的风险都比较大,而购买房产一方面可以自住,一方面可以投资,一举两得。”而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妇购买的这套房产,均价1.3万元/㎡,100㎡的房产,仅首付就得支付40万,且每个月月供近6000元,压力极大。

除此之外,市场上一度出现“连夜排号”、“全款购房”、“托人找关系”等一系列看似违背常规的市场现象。其实,一部分恐慌的心理大多属于“人为制造”,包括部分置业顾问表示的:房源不多……以及部分售楼部“没有房源就关门”,以及在售楼部的墙面上贴上“售罄”、“无房”等标签,均属于“人为制造”的恐慌。

‍市场倒逼

其实,市场上的“人为”因素也并不是全无道理。

2018年开年以来,西安市多盘一直处于房源短缺状态,刚需买家、改善型购房者和投资客们奔走于各个售楼部之间寻找房源,却被告知房已售罄或暂无推盘计划。有记者在西安市曲江多个楼盘走访时发现,此前购房者进门立刻有置业顾问主动上前,笑脸相迎,如今,置业顾问大多坐在椅子上懒得起身,即使有购房者上前咨询,但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没房了”。

而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便是“供应量少”。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西安住房供应量比计划少80万平米。而房管局给出的解释是:受手续办理和施工进度(按照治污减霾的要求,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3月15日,各建筑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新建楼盘进度停顿,市场供应不足)的影响,部分项目没能按年初发布的计划上市。

然而,供应端的“不给力”,反应在销售端却是严重的“供求失衡”。克而瑞数据显示,自2017年12月以来,西安楼市商品住宅存量一直出现小幅下滑,2018年3月,西安商品住宅存量为1035.45万㎡,而这是连续第四个月的下滑数据。

2018年一季度,西安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174.38万㎡,环比下滑59.84%,同比下滑7.86%,供应套数为16238套。然而,一季度,西安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02.51万㎡,环比上涨8.91%,同比上涨19.87%,成交套数为35854套,市场供求比为0.43%,而这样的供求比,为近两年市场最低值。

到底该不该理性?


   

易居企业(中国)集团克而瑞西安事业部总经理朱郁表示:“目前市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属于供需间断性失衡,矛盾加剧,市场氛围趋于紧张,结构风险已经显现。假若供应不能配合市场进一步放量、房源不能满足市场多元需求,消化周期也将进一步降低,而资产配置的能力差距将愈加明显。”

面对西安市场严峻地供求关系,对于购房者来说,到底该不该理性?如何理性?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答案,那便是:还得理性!

4月18日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明确表示,西安市场目前房源充足,四月下旬至五月将有大批房源入市。这句话掷地有声,无疑给焦虑的购房者吃了颗定心丸。次日,西安市物价局便发布了2018年第十二批的房源价格公示。上周,西安进行了连续两次的价格公示,共有4096套房源释放出“即将上市”的信号,购房者总算有了“终于等到房”的感觉。

除此之外,对于2-3月沉寂的土地市场,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夏俊山表示,2018年,西安市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总量,计划供应住宅用地达到2.1万亩,比2017年增加42%。同时,西安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张剑表示:“政府会通过多主体、多渠道供给方式保障商品住宅开发用地需求,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虽然在此之前,3月、4月的市场供应量并未达到上市计划的预期值,但随着市场步伐加快,作为购房者,我们有必要相信政府,相信市场上“粮食短缺”的现状也将逐步改善。本周是4月最后一周,随着“5.1”小长假来临,西安楼市或将迎来真正的“红五月”。

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莫慌张,莫担心,及时关注市场动态,关注楼盘价格公示及预售信息,准备好资料,提前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在房价高企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步到位的房源,避免承担换房压力。

而对于改善型客户来说,由于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的提高,小编依然希望广大改善型购房者可以“量力而行”,在不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品质的情况下,酌情考虑购买二套房,不能仅盲目攀比,图一时之快。此外,尽量避免选择五证不全的楼盘。


今日推荐

根据西安市房管局公示的预售证信息,4月16—23日,西安24个楼盘共2679套房源获得预售证,房管局给楼盘新批预售的速度明显加快:

1、这些楼盘马上开盘:

2、这些楼盘开盘时间待定:

3、这些楼盘已经开盘:

4、在目前一房难求、摇号买房、开盘即售罄的市场面前,购房者可以在多个楼盘提交资料,增加摇中房源的几率!

查看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房产 楼市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