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06/B1E6C05F0FA4177247CAEF5EDF35F04EC3688406_size52_w640_h456.jpeg
房地产像经济围墙 越高危险越大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7-51455160_0.shtml

房地产像经济围墙 越高危险越大

1 东恒财经
2018-05-07 07:33

房地产像经济围墙 越高危险越大


房价上涨绝不是单一因素的产物,而应该是多因素混合生成的结果。多次调控中,总是以为,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结构不合理,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一般来说,调控的主要手段都是抑制房地产投资增长和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但房地产领域的一些根本问题并不能获得解决,城市房价仍然上涨过快,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矛盾仍然突出,房地产市场秩序还是比较混乱。于是就再次出手,进入新的一轮调控。

每次调控的口号都是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控制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和房价上涨速度往往是最重要的两个目标,而重要手段又往往会落实再住房结构的调整上。有时候,还会启动税收、土地、金融、行政四大手段对房价进行调控。但结果总是房价不但没有在调控面前停下脚步,反而呈现报复性反弹的情况。

多年来,伴随着楼价一路上涨,关于楼市的争论也战火不断。在这个由某种利益集团控制的舞台上,也是鱼龙混杂,杂音震天响。本来令普通百姓莫衷一是,无所适从。但是,反观多年楼市发展的结果,人们不再相信规律,不再相信道理,只相信大炮一句话。有人直言不讳地表示,在高房价的情况下,没有多少人去买房居住,大部分都是投资需求。房子就是经济的围墙,把房地产作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这堵墙会越来越高,危险也会越来越大。

按照供求关系,房价上涨是因为供应不足,那么调控的手段理应是加大土地供应量和增加房地产投资,但是,往往的政策走向与此相反。开发商制造市场短缺的目的是制造恐慌性购房假象。但是,有些地方政府、银行,还有一些媒体也经常要参加到房价上涨的合唱中。有人说,这是因为共同的利益诉求驱使他们自觉不自觉地结成了舆论上的联盟。

当然,房价上涨绝不是单一因素的产物,比如宽松的信贷、地方政府的土地依赖,甚至官员错误的政绩观,都难辞其咎。有人认为,信贷是房价上涨的根源,也不无道理。有分析认为,银行贷款的70%通过或明或暗的途径流入楼市,这也是造成实体经济衰退,房地产一枝独秀的主要原因。大量的银行信贷资金流入到房地产市场,推动房价上涨。而房价上涨又提高了银行资产的规模,银行将进一步扩大对房地产市场的信贷,如此循环往复,房地产市场泡沫不断加大。

从去年开始,金融领域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去杠杆化,政府层面的、企业层面的,今年进入到了个人层面的去杠杆。居民杠杆率上升暗藏风险,消费贷换马甲流入楼市则滋长和纵容了投资投机行为。多家银行机构要求严查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如果不去杠杆,债务风险会越积累越大。(文/马跃成)





作者:东恒(XR95922)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