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6/13/1de98a5894402b3d2f5bd8f449b54a6c.jpg
西安地产黑马中南底价拍得沣东274亩优质商住地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中南置地为中南建设(股票代码:SZ000961)集团旗下房地产旗舰品牌,依托母公司多产业链整合联动的优势,中南置地已打造出精品住宅、商业地产、特色小镇、旅游养生、产业园区等五大业态,以及贴心物业、文教产业、绿色园林三大配套产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3-51493693_0.shtml

西安地产黑马中南底价拍得沣东274亩优质商住地

西安土地 凤凰网房产西安站
2018-06-13 08:04

中南置地为中南建设(股票代码:SZ000961)集团旗下房地产旗舰品牌,依托母公司多产业链整合联动的优势,中南置地已打造出精品住宅、商业地产、特色小镇、旅游养生、产业园区等五大业态,以及贴心物业、文教产业、绿色园林三大配套产业。

2017年中南置地位居中国房地产企业20强,2017年,全年销售金额达963.2亿元,销售面积855.3万㎡,目前土地储备约4200万方。中南置地以城市运营商身份运营城市,囊括精品住宅、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地标、养生养老、产业园区以及文化旅游等全系产品线,为都市多样化的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

中南置地以聚焦一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的周边二三四线城市,深耕上海、拓展深圳、进入京津冀的战略为导向,布局全国,并将业务拓展至海外。80城、200盘、60万业主,中南置地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健康、智慧、人文的新城市美好生活方式。

       如此强大的中南,为何要说是西安地产匹黑马?相对于中海、绿地、招商、万科、龙湖、融创、碧桂园等开发商来说,中南置地在西安开发项目是最晚的。据悉,在2014年中南南通总部就有高层在西安考察对接项目,但由于当时西市场处于低谷,一直没有项目落地。2017年下半年浐灞世园会西安第一个项目中南樾府面世,下半年通过与吉利合作获取经开两宗优质住宅用地,草滩紫云集和泾河春溪集,目前此三个项目均已公开销售,市场火爆,今日又在沣东斩获274亩优质商 住用地。在如今西安市场一地难求,土地市场越来越规范的环境下,中南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获取项目,实属难能可贵,因此,称之为黑马。

壹:地块情况


出让宗地位于征和九路以南、太安路以西、太平路以东、征和六路以北,净用地273.969亩。规划分为三个地块:

地块一,地籍编号FD2-7-13,净用地107.186亩,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用地,容积率大于等于2.0小于等于2.5,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6%,绿地率大于等于35%。土地使用年限为70、40年;

地块二,地籍编号FD2-7-14,净用地53.429亩,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用地,容积率大于等于2.0小于等于2.5, 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6%,绿地率大于等于35%。土地使用年限为70、40年;

地块三,地籍编号FD2-7-15,净用地113.354亩,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容积率大于等于1.5小于等于2.0, 建筑密度小于等于50%,绿地率大于等于25%。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市政发〔2017〕51号)的有关要求,该宗地应按照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5%的比例实物配建租赁型保障房。具体实施应按西咸新区的相关规定执行。


贰:特别约定(很~~~)

1、经西咸新区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审定,该宗地竞买保证金为人民币34086万元,起拍价(底价)为人民币113620万元,增价幅度为人民币1000万元。

2、竞得人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成立全资子公司,拍卖出让成交后6个月内将宗地登记至全资子公司名下,不视为转让。

3、竞得人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地块三地内须自持经营建筑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五年内不得对外分割销售。

4、竞得人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在60日以内需向竞得公司引入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

5、竞得人需引入数量不少于30个品牌经营商户或管理商必须具有国外进口商品中国总经销或独家在中国代理经销的授权。

6、地块一、地块二与地块三,必须由同一竞得人竞得,统一规划,统一建设。


叁:成交情况

竞得人:西安智晟达置业有限公司

成交价:113620万元(底价)

成交单价:414万元/亩

楼面地价:2713元/平米

其他参与拍卖的公司有参与竞拍的企业分别为西安曲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迪)、陕西华泽投资有限公司、咸阳市祥力实业有限公司三家,但均为出价,大家能想想坐在拍卖现场的投发伙计们是什么心情, 估计都不敢碰牌子,哈哈哈。


当天,其余地块两个竞得单位西安沣东新城文商置业有限公司和西安沣东地产有限公司均为政府企业。均是底价成交,在满足至少三家单位报名的名单中看到了融创的身影。如果不出意外融创将在近期有土地进账。


今日推荐:

人口的流入以及买房热效应,使得2018年一季度,西安楼市供不应求的窘境不断升级。近日,克而瑞西安事业部发布了2018年1-5月西安房企销售结果公示。让我们来看看前五月西安房企销售情况。

1、前五个月中,万科的业绩位居西安销售首位,融创、碧桂园紧随其后

2、在各种调控政策的作用下,规模房企的集中度也在提升

3、摇号选房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市场的公平性,但就目前来看,摇号方式放大供需矛盾

4、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西安楼市定会褪去浮躁,呈现平稳态势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王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