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陕房产市场回暖向好 全省房产投资西安占比超七成 - 凤凰网房产西安
7月11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930.31亿元,同比增长6.8%,投资速度继续加快。房地产市场回暖向好,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其中,西安房产投资占到全省的七成多,主导作用明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3-51524991_0.shtml

陕房产市场回暖向好 全省房产投资西安占比超七成

陕西传媒网
2018-07-13 07:59

7月11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930.31亿元,同比增长6.8%,投资速度继续加快。房地产市场回暖向好,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其中,西安房产投资占到全省的七成多,主导作用明显。

5月新增开工项目74个

2018年1~5月,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930.31亿元,同比增长6.8%,比1~4月提高3.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继续加快。1~5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长加快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原有的项目加快了投资进度;另一方面是受新增项目的拉动投资增长,5月新增开工项目74个,比4月多38个项目,完成投资78.58亿元,占5月投资的26.2%,市场回暖向好,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为投资加快提供保障。

分区域来看,1~5月全省有9个市区增速有所回升,其中杨凌示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幅度最大,西安占全省投资的71.6%,主导作用明显。

商品房销售增长加速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市场有效供给增加。1~5月商品房销售增长加快,商品房销售面积128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1%,增速比1~4月提高7.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119.58万平方米,增长5.4%,增速比1~4月提高8.6个百分点。

从住宅结构看,1~5月,各种结构的住宅销售面积增速均比1~4月有所提高,其中90~144平方米提高幅度较大,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幅度最大。

分区域来看,全省有7个市的销售面积增速比1~4月有所提高。西安市占全省销售面积67%,占比较1~4月提高1.7个百分点,对全省增长拉动效果显著。在西安房地产市场的辐射下,全省多个市区的市场开始升温。

待售面积首次出现增加

1~5月在房地产投资增长提速的同时,施工速度有所加快,新开工面积和施工面积降幅收窄。房屋施工面积20511.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降幅比1~4月收窄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45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降幅比1~4月收窄31.7个百分点。

此外,从商品房竣工情况来看,1~5月房屋竣工面积586.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6%,比1~4月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5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84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7%,降幅比4月末收窄1.7个百分点,增加待售面积12.74万平方米。这是今年来待售面积首次出现增加和降幅收窄趋势。


今日推荐:

7月12日,西安购房意向登记平台升级,购房者可实时查看已经登记的人数。

1、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碧桂园本次开盘或无需摇号

2、智慧新城593套房正在登记中,均价8741.33元/平

3、桃源漫步128套房源正在登记中,本次开盘销售的住房均价13500元/㎡

4、后期摇号将会很快大面积铺开,六月份积压的房源将集中放量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公寓 开发 【责编】 王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