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12/D1B012077F0B8EB2E19F3186989B12D851CDEE7A_size44_w593_h395.jpeg
房价虽然一直在上涨,但开发商却高兴不起来,这是咋回事?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3-51525058_0.shtml

房价虽然一直在上涨,但开发商却高兴不起来,这是咋回事?

2 三刻大叔
2018-07-13 08:20


对于中国楼市来说,开发商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参与者。因为,从逻辑上来说,开发商可以直接决定房价的高低,当然也决定着要盖多少房子,何时盖房子。那么,作为经常与开发商博弈的刚需族,三刻认为着开发商一直牢牢占据着主动权,尤其是现在房价一直在上涨,开发商应该是越来越嚣张才对。但问题是,开发商群体却显然并没有太高兴,反而有些无奈和落寞。有人说,这是开发商在哭穷在矫情,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那么,这究竟是咋回事呢?咱们今天就来探究一下,其实开发商此刻的状态和开发商圈子里一直被封住的消息有关。

啥消息呢?就是关于重点房地产企业的负债问题!据媒体报道,全国排名前60名的房地产企业总共负债占比达到了84.1%。那么,这个事儿该怎么理解呢?大概意思就是说,开发商表面上卖房子进账100元,但是扣除掉偿还利息和本金之后,实际上只剩下15.9元!更重要的是,咱们还没有按照复利来计算,要不然估计着开发商一边卖房子一边却是在赔钱!

当然,这有些夸张了,但房地产开发商高负债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说白了,这些开发商表面上又是买地又是盖楼,看起来热火朝天,但实际上银行账户里真的没啥钱,甚至还不如你我这种刚需族钱多。而倘若日子可以这样过下去,其实也没啥,但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深深感觉到了寒冬即将来临!

最明显的就是楼市调控即将全面延伸和升级。楼市调控目前只是在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则相对自由一些。可是,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太快,已经引来了不少的争议,自然也是下一步楼市调控的重点。那么,一旦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再像一二线城市那样被冷冻的话,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会更大,毕竟买房子的人少了,卖房子更难了,你说怕不怕?

还有,银行的态度也令开发商很难过。据说,银行已经放话出来,以后只有规模在全国前50的开发商才有资格拿到银行的开发贷。这个开发贷是啥意思呢?就是说在楼盘取得预售证之前,银行借给开发商买地盖楼的钱!那么,一旦这条措施执行的话,未来将会有一大批开发商面临着没钱给售楼小姐发工资的尴尬情况!那到时候又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呢?

所以啊!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三刻觉得,未来对于开发商来说,一定会是很难熬的几年,这不仅仅是赚钱与不赚钱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开发商能否在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下生存下去的问题!所以,三刻想着,对于楼市咱们不要太着急下结论,更不能只看到房价上涨就认为着开发商会笑到最后。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各位留言交流,三刻将一一回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16:34
新闻快讯
广州黄埔区首发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观点网
16:29
新闻快讯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16: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