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100万买房多掏10万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近日有媒体报道西安首套房贷利率已经由上浮10%变成了上浮15%,也有不少粉丝在公众号反映贷款利率升高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7415_0.shtml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100万买房多掏10万

2 西安楼市情报
2018-07-16 07:24

近日有媒体报道西安首套房贷利率已经由上浮10%变成了上浮15%,也有不少粉丝在公众号反映贷款利率升高了。

买房真的已经这么艰难了吗,摇不到号还要默默被YH“坑”一把吗?

小编询问了十余家银行之后发现,银行利率真的真的真的又上浮了!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西安大部分已执行

今年3月我们写过一篇关于西安首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双双上调的文章,如今才过去4个月,银行的贷款利率又又又上调了。

小编了解到,最近西安很多银行都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最低上浮15%、二套最低上浮20%;而首付比例方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基本保持在首套四成、二套五成的标准。   

 

(信息采集于2018.7.13)

通过与3月份的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银行的利率上浮还是很明显的,首套房的利率已经慢慢接近二套房的利率了。甚至像光大银行首套利率已经上浮30%,中信银行、浙商银行首套利率上浮20%,二套房再根据客户情况而定,放款时间也在1—3个月不等。

表格中的利率只是作为最低参考,具体的利率要看银行对贷款人的征信评估以及购买楼盘、面积大小等情况来定。如果征信差一些的客户银行肯定会提高一定程度利率的。

就小编了解交通银行算是利率最低的了,只上浮12%,但是,交通银行会对客户的审查比较严格,适合工作在比较好的企事业单位的人,而对于一些银行不认可的行业来说可能会出现不能办理贷款的情况。

根据小编电话咨询重庆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目前房贷利率上浮10%—30%不等,根据不同客户的经济状况而定。

另外,招商银行(城南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接受个人办理房贷,除非名下注册有公司才行。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西安各支行不办理个人房贷业务。


  利率上浮15% 100万买房多花10万

银行上浮房贷利率是否合理?

据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连涨18个月,6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本月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银行数增多。

看来,在全国房贷利率普遍上浮的情况下,西安房贷利率上浮也在所难免。

首套房5.635%的利率算不算很高?

资料显示,我国历史上曾出现过15.12%的高利率,那是在1996年的时候;近十年来看,2007年7.83%的利率就是最高的。但是自2011年利率7.05%之后逐年递减到2016年的4.165%;然而2017年之后又开始反弹,达到了如今的5.88%。

小编咨询了城南某盘的置业顾问,与他们合作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都执行首套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上浮20%的政策。

首套房利率继续上浮,对刚需来说可谓影响较大,我们来算一笔账。

买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40%,商业贷款6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30年(以下数据皆使用房贷计算器计算):

基准利率4.9%,还款周期30年,月供约3184.36元;

利率上浮15%,还款周期30年,月供约3459.62元;

   

对比发现,还款周期30年,每月需要多还275.26元,整套房多花99093.6元。


  房贷利率未来可能再次上浮

虽然西安目前大概还是5.64%左右的利率,但是后期会不会继续上调,是平稳上浮还是突然增高,这都与每个购房者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据融360分析师估计,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在收窄后将会趋于平稳。

目前西安的房价仍在小幅上涨,银行为了降低风险很有可能继续上调首付比例或者贷款利率。

今日推荐:

近日,西安地铁临潼线(9号线)传来好消息,灞桥区为地铁建设开辟了征地拆迁“绿色通道”。如今,洪庆站和田王站已经全面施工,作为9号线唯一一段纯人工暗挖区间,预计明年8月底将洞通。

1、洪庆站计划明年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田王站计划明年9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2、2公里区间需人工开挖

3、临潼线(9号线)共设15座车站,其中灞桥共设站6座,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通车试运营

4、预计到2020年,西安将形成8条地铁运营线路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房价 房贷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