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15/40B751365F32B761464D0E34FC0987CCF555D2A6_size207_w465_h294.png
高房价之下,这些数据触目惊心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7441_0.shtml

高房价之下,这些数据触目惊心

2 今朝聊房事
2018-07-16 07:32

对于房价,平均数据似乎显得苍白无力,因为平均房价并不能够代表整体的楼市,部分统计部门为了拉低平均房价,将周边县城也会计算在内,所以有专家称数据严重失真。现在,三四线房价过万已经是共识,一二线城市更是遥不可及,而除了房价之外,这些数据才真正影响了购房者的生活。

房贷爆发式上涨,2015年新增房贷3.87万亿,占全部贷款33%;2016年新增6.33万亿,占50%;2017年新增7.13万亿,占比高达53%。2008年居民杠杆率仅18%,但今年一季度攀升到50%,十年翻了两倍;在负债方面,2006年,负债收入比只有18.5%,2018年已经高达77%!当居民的钱都流向楼市,当购房者背负着沉重的房贷生活,房地产不仅掏空了六个钱包,也掏空了年轻人的梦想。

高房价归根结底还是收入比不合理的问题,当下普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在万元左右,收入却在三四千,如果和16年相比,那么房价至少上涨了一倍,而收入却在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多地虽然开启了人才引进政策,但是对于人才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待遇并没有有效的保证,而这也将导致接下来的人才流失。华为已经开始撤离,接下来或许会有更多的企业根据,毕竟房价上涨的速度和企业的盈利速度以及个人收入速度都越来越大。

据相关数据统计,17年36家上市房企的平均负债率达到79.1%,18年第一季度上涨到79.42,而万科的负债更是超过万亿。房地产是个高杠杆行业,居民购房杠杆虽然增大,但破产的危险却很小,而对于房企来讲,一旦资金链断裂,迎来或许是超过万亿的损失。房企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地方也不会允许,因为一旦发生这也意味着整体经济的危险。所以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也只有大量的购房者涌进楼市才能够降低风险。

房奴是当下最庞大的群体,据相关数据统计,通过银行贷款买房家庭大约有2亿户,房奴人数大概有4亿多,80%以上的家庭都是通过银行贷款购房。所以,房价不能下跌,最起码短期来看不会出现大面积的下跌,因为高负债之下,谁也承受不了房价下跌带来的危险。购房者已经很难承受再一次的房价上涨,而温水煮青蛙的状态还能够持续多久,或许逃离楼市才是最好的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