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统计局发言透露楼市走向,房价又会如何发展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关于房价的走向,各种政策和市场因素很难决定,关键是相关部门对于楼市的统计和态度,所以尽管网络上多种利空信号,但是房价依然坚挺,近期统计局发布相关言论,这或许将预示着未来楼市的走向。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运行情况来看,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3-51535535_0.shtml

统计局发言透露楼市走向,房价又会如何发展

2 今朝聊房事
2018-07-23 07:51

关于房价的走向,各种政策和市场因素很难决定,关键是相关部门对于楼市的统计和态度,所以尽管网络上多种利空信号,但是房价依然坚挺,近期统计局发布相关言论,这或许将预示着未来楼市的走向。

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运行情况来看,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但是,房地产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确实比较高,有一些热点城市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但一些边远地区、人口外流压力比较大的地区还有一些库存。所以,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从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加快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首先,关于房价,相关部门态度很明确,那就是整体比较平稳,从前几个月的数据来看,房价保持环比1个百分点左右是正常现象,虽然多地出现环比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但是整体平稳,这也说明了部分城市确实出现结构性的矛盾。

其次,因城施策还将继续实行,楼市区域化明显,这就给接下来的调控留出了口子,换句话来讲就是房价大涨的区域要严控,不涨的地区要适当放松,而且去库存暂时不会撤出市场,毕竟部分地区仍然有,接下来针对这些区域还会出台政策来刺激。

第三则是长效机制的建立,一方面是加快房地产税的推进,这或许是一个信号或许也只是权宜之计,另一方面是增加多种房源的供应,接下来会是商品房和保障房两极分化的时代,有钱人可以购买商品房,商品房仍然是最好的投资产品,而且接下来房价还会更高。对于买不起商品房的人来讲,只能购买保障房,房子就是用来居住的。

所以从相关部门的发言来看,短期内楼市还将维持现状继续前行,而随着保障房的推出以及房产税的执行,市场将会越来越分化,但现在或许是购买商品房的最后时机,毕竟楼市的转折已经开始凸显。


今日推荐:

至2025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年起降53.9万架次,新增40个国际通航点,形成连通国内主要城市和国外50多个城市280多条航线网络,远期适应1亿人次旅客吞吐量。

1、铁路构建国际性区域铁路枢纽和国家高铁枢纽

2、城际推进机场至北客站等城铁建设

3、公路兵马俑专线扩改 外环高速南段建成

4、航空打造中国的孟菲斯

5、路网增设西咸新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

6、地铁2021年,地铁运营线路达到8条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