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4/175BD9B24E55744F3A2D1C32E74EDBCA45ADE926_size19_w640_h356.jpeg
房价下跌成定局?房价涨跌的背后只有这一个原因!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5-51573221_0.shtml

房价下跌成定局?房价涨跌的背后只有这一个原因!

2 小小金融找钱
2018-08-15 07:25

小小金融想问:最近真的会降房价吗?

随着国家调控越来越严格,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给房价进行定调。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持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看着那些争论房价涨,还是跌的人,讨论的面红耳赤,考虑国家关于楼市的政策以及态度,通过这些来猜测房价是否会上涨。 众所周知,社会上广为流传的导致房价上涨有三大原因:一、货币超发,二、土地涨价,三、炒房。小小金融觉得这些都不是本质因素!真正能够从根源上推动房价上涨的只有一个因素:供求关系!

央行的多次放水,为什么米价、菜价等等没有大涨,为什么电价没有大涨,为什么车价还越来越低,因为我国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不能碰,核电风电光电用不完,产能过剩工业化量产。这种无限量的供应,价格很难涨上去。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这20年来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走势,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超过了20倍,强二线上涨了10倍,弱二线上涨了5倍,三四线在2017年之前的涨幅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同样是央行大放水,又加上国家调控严格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房价仍然显著增长,三四线却滞涨多年,说明放水根本不是房价上涨的根源所在。

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这种背离式房价走势的根源其实是供求关系所致。由于我国城乡二元割裂的土地结构,土地供应的垄断,集体土地的浪费,再加上决策层搞平衡主义的主观意志,导致在全国范围内土地空间错配,一二线城市土地严重供不应求,而三四线城市土地大量供应。

一二线城市由于各种资源的高度集中,土地供应跟不上的结果就是房价持续上涨。三四线城市常年处于人口流失的状态,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真正致使房价翻倍的,根本不是央行放水,而是土地财政主导下的人造供求关系失衡。没有棚改就没有上涨,棚改结束,也就意味着上涨的结束。

通俗点讲,我国房价的本质就是:人口流入的地方没地造房子,所以房价贵,人口流出的地方地多房子多,所以房价便宜。

小小金融小编:董铁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