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4/F39F456D61262D7A57083AC1D777D8CC8D96944A_size42_w535_h357.jpeg
中国人口红利在逐渐消失!网友:未来三四线城市房价如白菜大葱?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5-51573248_0.shtml

中国人口红利在逐渐消失!网友:未来三四线城市房价如白菜大葱?

2 小小金融找钱
2018-08-15 07:34

自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劳动力充足所带来的人口红利一直是中国经济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但随着生育率的走低,中国这一优势正在逐渐消失。

为什么放开了限制,生育率还在下降?在中国,过去是国家不让生,现在是大家不愿生,因为房价太高,压力太大,生不起,也养不起。

少子化的出现必将影响经济发展,人口减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房价的快速下降,以前买房是人口的需求,当人口减少房子也就不是必需品了,所以少子化,会形成房产抛售预期。

仅看生育数据,一样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是1723万人,比2016年下降63万人。

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能明确的看到一个趋势,就是各地城市都在疯狂的分抢人口红利,此次参与抢人大战的主力基本都是新一线城市及部分发展势头强劲的强二线城市。

一座城市需要发展离不开劳动力,离不开人口,当未来人口红利大部分都集中在这二十个大城市后,三四五线的房价又靠什么来支撑了,人口红利衰减,也就意味着刚需的衰竭。支撑不足,过高的房价泡沫迟早要崩盘。

很明显,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小小金融觉得普通人必然成为接盘侠。三四线城市相对于一二线大都市来说,没有工业支撑也无法提供足够多的就业岗位以及高薪职位。这些先天不足 注定了无法像北上广深这些大都市一样,吸引大量的人口前来三四线城市定居,打工和就业。人口少,对房子的需求就会减少,或许真像马云说得房价如葱也是说不定的呢。

小小金融小编:董铁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