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没买房的刚需恭喜了!中央出手,再见了,炒房客和高房价!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话用来形容眼下苦盼房价下跌的刚需再合适不过了。房地产业最近真的是重磅消息不断,且都是利好刚需购房者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5-51573250_0.shtml

没买房的刚需恭喜了!中央出手,再见了,炒房客和高房价!

2 楼市奇说
2018-08-15 07:35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话用来形容眼下苦盼房价下跌的刚需再合适不过了。

房地产业最近真的是重磅消息不断,且都是利好刚需购房者的。蛰伏了两年之久的刚需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时刻——中央出手,宣布要“彻底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遏制房价上涨”,打击投机炒房;住建部也出手了,放话要对“调控不力”的城市严厉“问责”。

奇哥知道,在房地产调控的这两年时间里,很多人基本上对楼市调控不抱任何希望了,毕竟调控了近2年,很多地方的房价不仅没降还涨了不少,且更苦逼的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迎来了上浮,加之开发商们要求更高的首付款,原本能够买得了房的人,顷刻间也只能“望房兴叹”了。

更加不幸的是,有些银行干脆停掉了个人贷款业务,理由是没有额度。即便是受理个人贷款业务的银行,审批放款的时间最少也是3个月以上,时间久的可能要等5-6个月。而恰恰现在市场上最多的就是改善购房者。买不起是痛苦的,能买的时候,被卡在贷款这里,更痛苦!因为房价走势充满了不确定性,最大的危机可能就是原来的房子卖了拿到款项的时候,新房价格也涨上去了,就此彻底上不了车了。有这种顾虑的不在少数,奇哥身边现在换房的人,大多都忧心忡忡于此。

这下好了,中央和住建部终于都出手了,楼市要迎来巨变了。奇哥认为眼下的形势,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有三大利好:

首先,不必再提心吊胆房价会继续上涨了,可以安心置换。中央在7月末的政治局会议上厉声表态,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味着至少在今年结束之前,房价不可能再上涨。非但如此,业内专家纷纷表示,中央此举的目的不止是要“遏制上涨”,更深层的目的是扭转全民对房价的预期,和高房价彻底说再见。

其次,遏制投机炒房,利好刚需买房。

不得不承认,房子拥有居住和投资的双重属性,但房地产市场近两年炒作情绪太甚,房子的投资属性早已凌驾于居住属性之上,被当做撬动财富的杠杆使用,一些“不法之徒”靠炒房投机获得了大量财富。

因此,要想控制房价,必须彻底把炒房投机者从市场中“清零”。而其实关联到最近各热点城市的加码调控不难发现,炒房投机客现在正在被围剿,有“灭团”的可能。

打击炒房的手段更是有所升级:全国已有7座城市出台政策禁止“企业炒房”,诸如离婚买房、落户买房、父母随迁买房、子女随迁买房等渠道也已经被通通堵死了;更要命的是,为避免炒房客逃脱,全国目前已经有近70城出台了“限售”政策,从3年到5年,再到最高10年,炒房客手里的房产只是“纸面财富”。

眼下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能不能炒的”问题了,而是炒房客“敢不敢炒”的问题。政策的密集宣发,威慑了一部分炒房客,同时也吓跑了一批投机炒房客,这等于给刚需清空了一部分市场,没有炒房投机客搅和的市场,接下来刚需买房必然会越来越容易。

再者,刚需不必担心买不到房了,下半年房源入市将更加积极。几天前的住建部会议释放的信号再明确不过:调控不力的城市要从严问责。现在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要想立刻控制到中央下达的目标是不容易的,除非地方政府肯降低地价、加快放出正在审批的新房。

任 志强说,虽然“棚改”收缩的消息利空房价,但是下半年政策不作出改变,房价是很难下跌的,除非地方政府加快新房入市。上半年一大堆二三线城市房价之所以阻挡不住的上涨,且投机炒房情绪高涨,就是因为“僧多粥少”——几万人抢一千套房子的案例比比皆是,这种情况下房价怎么可能不涨?想改变预期,就要多供应房子,这个工作得地方政府来做。

住建部在关键时刻祭出“调控不力就问责”的杀手锏,可见中央给的压力比较大,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势必不敢不从,因为和政绩相比,各城市负责人更关心的是自己的“乌纱帽”。

遏制房价上涨就等于是房价下跌大局已定,因为稳是稳不住的,市场预期扭转,成交量暴跌,流动性骤减,房价岂有不跌之理?

那么哪里的房价会最先承受不住下跌呢?在奇哥看来有两类:一类是厦门这样泡沫巨大的城市,作为典型中央肯定会点名,利好消失。随即是政策收紧,购房者普遍观望,需求暴跌导致房价大跌,继而传导到地价上不仅遇冷而且下跌,这类城市有南京、济南、广州、海南等;一类是三无城市:无人口红利、无产业支撑、无地理优势,或者说一些偏远的三四五线城市,这类城市这一轮的上涨属于后发补涨,其中主要动力是“棚改货币化补偿”,不可持续,受政策影响波动较大,其它不说,就单单的一纸限购,就能把这些城市打回原形。

奇哥坚信,只要国家想调控楼市,就一定能够达成所愿,方法总比困难多。未来楼市也并非没有投资机会,只是再不会出现像过去那般闭眼买房、躺着赚钱的美事了,未来有资本、有技能的人还是可以通过房子赚到钱,但相对应的风险也会更高。国家出手,铁腕治市,高房价即将灰飞烟灭,无脑炒房投机客还是早作打算,退出为妙,别等到人财两空时才知道后悔。

今日推荐: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27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二次审议,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向大会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1、二审稿中的一个新变化是,赡养老人的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

2、有望10月1日起按5000元缴个税

3、草案提出:“本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