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4/91FB9BF06D5ABBB5F3090320E6BAE079C6ACE3E8_size94_w900_h500.jpeg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味着房价要下跌?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5-51573263_0.shtml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味着房价要下跌?

2 小小金融研习社
2018-08-15 07:41

最近年中经济会议,给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定下了基调,会议明确提出:“房地产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要知道,在之前的调控过程中,提出来的都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房价可以涨,但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而此次明确表示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少了“过快”两字,字里行间的意思就是:不能涨就是不能涨,没有过快上涨与过慢上涨之说!

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房价要下跌了?

房价从来不是非涨既跌的,而且还要看涨跌是否成正比。

给大家讲个笑话,自2016年9月份以来,深圳新房成交均价月均环比现“21连跌”,6月份一手房环比下跌18元!半年总共降了147元/㎡,涨的时候一两万的涨,跌的时候几十几百的跌,这样的下跌能叫下跌吗?

小小金融认为房地产行业是社会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方向不会改变,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是重中之重。强调遏制房价上涨,并不是真正打压高房价。

目前房地产处在一个很尴尬的时期,涨,老百姓吃不消;跌,地方政府也不愿意接受。刚需族恨不得房价暴跌,自己好抄底入手,但一些既得利益者不想让它跌,大跌也会出乱子。在这种焦灼的状态下,温和上涨或许是最可能出现的状态。

二、房价和地价之间的矛盾

2018年1-6月,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26941亿元,同比增长43%,土地平均溢价率23%。2017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全国土地价格飙升推动房地产开发成本增加。高房价不是问题,关键是收入多少。如果年收入在百万以上,房价5万元,也不会认为房价高。现实中收入超低,而房价超高这就是问题。

全国高地价带动高房价长期无法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是维持房价平稳上涨,政策不会让房价大涨也不允许房价大跌。一二线城市房价会维持平稳上涨趋势,三四线城市受棚改货币化补偿政策收紧影响,房价大幅上涨趋势受到抑制。遏制房价上涨,房价并不会下降,否则土地财政如何维系?全国房价上涨本质是高地价与高房价之间利益问题。

小小金融编辑——风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