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4/A6DC8EC1333C5308FDF4248254F11074E3567CDB_size31_w640_h360.jpeg
房价若暴跌,你我就都能买得起房啦?只能说你太天真了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5-51573265_0.shtml

房价若暴跌,你我就都能买得起房啦?只能说你太天真了

2 一点海口房产
2018-08-15 07:42

本人站在老百姓的立场,用老百姓的语言来分析下房价暴跌的后果。

房价突然降了,肯定会有一批违约潮,比如原本8000元每平米,现在降到四千了,有很多正在交易的人肯定会放弃,比如现在有一套房,总价六十万,我交了五万定金,现在房子降到三十万了,一般情况下,宁愿这五万定金就不要了,也不可能再买这套房子了 。近两年环京地区很多类似的情况发生,房价下跌过程中,宁愿不要定金,甚至有些人连首付都不要了,房子也不要了。但是,在房价大跌中,买房子的人并没有出现,按理说,房价大跌,应该有很多之前买不起房的人赶紧入市才对,现实却是楼市之冷清与房价暴涨之时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其中既有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传统,更有担心房价进一步下行,房产会加速贬值的担忧。

其次,按揭断供潮不会大面积出现,因为银行按揭不还,并不是把房子收走作为拍卖就算了,拍卖之后,多余部分可以返还断供人,但是不足部分也要补交。也就是说一套房售价一百万,交了三十万首付,按揭七十万,如果房价大跌腰斩,可能这套房市场价只有五十万,拍卖估计只能拍到四十万,不但自己交了的三十首付万没了,而且拍到四十万之后,房子没了,还要给银行倒找十万。不交这亏空的十万会怎样?银行会申请强制执行,可以冻结断供人的银行卡,也可以冻结断供的其他不动产,并且在断供之后,拍卖之前,每个月都会记一次不良还款纪录,连续90天之后,所有银行都不会向断供人做任何贷款,直到还清银行所有贷款,还要再过五年才可以消除不良纪录。这样断供人首付款三十万没了,还要向银行交十万,房子没了,还变成了一个不良信用人。所以有部分人是不会选择断供的,只能硬撑着一直按时月供。期待下一次的货币通胀,房价上涨。

第三,房价暴跌,是不可能出现人人都买的起局面的。在发达国家,法国、美国一样有很多人买不起房转而租房居住。我国房价的最大问题有两个,一个是中等收入的人买不起,二个是最低收入的人无保障。房价能降到工薪阶层能买得起就已经很不错了,最低收入的人是必须用社会保障体系来覆盖的,比如廉租房,公租房等。一旦大家都买得起房了,在选择房产时,更多的是根据自己的实际购买力,以及自己的实际居住需求来选择了。比如,住在什么地方更便利,家里需要几室的房子,喜欢住高层还是低层。

第四,很多人意淫房价降了,社会会不会动荡?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不会。香港、日本、台湾、越南都出现过大的房价下降,除了人们在两三年内节衣缩食之外,经济没有增长之外,没有大的影响,更不可能影响到政治层面。房价不涨或缓降,让大家可以根据财力和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这种境况应该是比较理想,高层和民众也都乐意看到的。不然,如果房价大跌,有多少人会断供,银行还有多少烂账,有多少人会失业,这些,真正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了。

(来源:常德潮生活 ,责编:宋少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