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你家房子多大?一幼儿园调查学生家房价,网友:摸家底呢?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原标题:你家房子多大?一幼儿园调查学生家房价,网友:摸家底呢?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号:nddai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3-51627623_0.shtml

你家房子多大?一幼儿园调查学生家房价,网友:摸家底呢?

3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08:29

原标题:你家房子多大?一幼儿园调查学生家房价,网友:摸家底呢?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号:nddaily)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文无关)


近日

深圳一幼儿园发调查表

问学生家房价

被质疑摸家底


这份调查问卷有点火

给你几个问题感受下:

 

你家是自购房还是租赁房?

你家户型是什么样?

你家房价是多少?

 

看完你是不是有点懵

这问题好像挺普通的呀~

不过这问题出现的地方

却遭到了很多网友诟病

 

近日,这样的一连串跟“房“有关的问题出现在了深圳市龙岗区童梦可园幼儿园中(4)班下发的《“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中。

 

经由社交媒体发布后

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9月11日,南都记者实地走访了该涉事幼儿园。

 

事件回放

本属正常教学范畴的调查引出网络争议

 

9月11日下午3点半,南都记者来到了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的童梦可园幼儿园,所见该园运行一切正常。

 

通过该园园长、涉事班级家长的口中,还原了“问房“调查事件的始末——

 

作为童梦可园幼儿园的正常教学安排,该园每个班级均要在每个学期内展开两组主题教学,主题内容由各班老师和学生讨论发起,园方给予指导而共同制定。

 

本学年

该园仅有中(4)班

将“我的小区”定为主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文无关)


9月7日,这个班的孩子们拿到了此主题的第一份问卷调查表,而表中有关学生家里的户型、房价、房龄、自购房还是租赁房等一系列跟房有关的问题引起了部分家长的质疑,并在家长群内讨论调侃。

 

次日,该表内容即开始在网络上发酵,有网友质疑此举为“幼儿园版房产实名登记联网”,“这是描述我的小区还是描述我家的经济状况? ”

 

园方回应:

问卷内容的设置确存在不严谨

 

对此,童梦可园幼儿园彭园长表示,此问卷内容的设置确存在不严谨的情况,引发了家长误会。在加之部分家长曲解了表中“调查”二字,进一步加深了误会。目前园方已经进行了反省,并中止该主题活动,向家长致歉,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

 

彭园长表示,原先是该班的老师在跟孩子的接触中发现了班级孩子们对房间、建筑布局等身边空间充满好奇,由此才决定制定“我的小区”的主题,目的在于让这个阶段的孩子了解自己家所在的小区、幼儿园等地。

 

彭园长:


并不存在外界猜测中的“摸家底”、要当地产中介等情况。所有这些问题的设置出发点都是为了贴近生活,需要承认的是问题设置中确实存在失误,但这都属于教学的正常范畴。

 

彭园长表示,每年新生入学前,申请入学的家长均需提供包括房产证复印件、户型图等房产证明,以及申请入学的孩子身份证号码、家长姓名和电话、出生证等资料,并不需要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再次向学生了解。

 

“所有孩子的资料都是保密的,从未往外泄露过”,彭园长介绍,“现在这个班的一位老师因为自责,已经向园方提出了辞职申请,全班的孩子和家长都很舍不得,我们也在极力挽留”。

 

如今反思这一调查问卷所设问题,彭园长表示,如果当时能从“你知道可园小区有哪些户型吗?”,“你知道可园十年前是什么样的房价吗?”,“你知道可园现在的房价是多少吗?”来问,不要套入个体化的信息,这样就不会触及到个人隐私,也能更为妥贴。

 

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作为当事人的家长们咋认为呢?

 

家长回应:

原本没有当回事

 

幼儿园该班家委会成员、家长朱女士向南都记者回忆,9月7日看到孩子拿回这个调查表时并没有多想。

 

因为当时时间临近教师节,我们班的家长们都在商量如何给老师过节。

 

秦女士介绍,因为此前就有班上老师提醒过家长教师节不能收礼,所以全班的孩子们就用照片等素材给老师们做了一个问候教师节的短视频。

 

直到群里有家长问起才注意到班里还发了一个这样的调查表,第一反应是这些内容开学的时候就已经填过了,怎么又要填一遍?

 

朱女士的说法,也得到的该班另一位家长秦女士的认同:

 

我觉得这很正常,该怎么填就怎么填嘛。

 

如今,在家长群里,让这个班家长最为头疼的事情是班里很受孩子们喜欢的詹老师因为此事已经向校方提出了辞职——

 

全班孩子们和家长都在极力挽留她,但直到今天她还是没有回到课堂。

 

龙岗教育局:

班主任考虑欠妥

设置不当引起误解

 

针对此事,龙岗教育局回复南都记者表示,经了解,该班开展《我的小区》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幼儿了解自己周边的环境,主题内容包括让孩子熟悉小区的名称、历史演变、户型的大致形状、住址的安全行走线路图、小区配套的服务设施等。其中《“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在设置选项时,由于班主任考虑欠妥,设置不当引起误解。

 

目前,幼儿园已经中止该主题活动,并向家长致歉,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同时,该局要求各幼儿园加强政策业务的学习,开展类似主题活动要更优化、更严谨、科学,并多征求家长意见

 

编辑 | 郑直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号:nddaily)

今日推荐:

好消息!西安高新区443套公租房9月13日下午将进行摇号分配!参与摇号可选房源小区:蓝博公寓C区、锦业公寓、软件公寓,房源共计443间,包括蓝博公寓C区(145间)、锦业公寓(47间)、软件公寓(251间),月租15元/平!参加与摇号申请人共计1094户2018年9月13日下午14时30分开始,在蓝博公寓B区,公租房小区展厅(西太路2号)举行。

1、摇号规则:本次摇号活动采取电脑摇号方式进行,摇号使用的电脑设备及摇号软件均由西安市公证处提供。

2、摇号结果查询:西安市司法局官方网站西安市公证处栏。  

3、 学习环节:哪些人可以申请高新区公租房配租资格?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