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0/0DD8C0841670C5D15B3A959D22109B3C2F68BC7C_size91_w640_h431.jpeg
马云说的“十年后房价如葱”,可能实现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1518_0.shtml

马云说的“十年后房价如葱”,可能实现吗?

2 小小金融研习社
2018-09-21 07:29

去年马云在杭州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谈到的一句话:十年后房子是最不值钱的。这可让一些还没买房的人集体高潮了。

有句话说的好,没钱者,说的话就如放屁;有钱者,放的屁都是香的。更何况人家马老板不一定是这个意思呢,他曾痛批:“如果房地产一直是我们的经济支柱,那我们将失去一代人的幸福。”所以,“房价如葱”这句话更像是马云对高房价的不满和痛恨!

一、马云痛恨房价过高,但房价永远不可能偏离实际价值

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短期来说是金融政策和调控手段,长期就是人口数量和经济发展状况。但是要明确的一点是,不管房地产市场未来如何变化,单纯从成本投入上看,中国的房价不可能跌到像葱一样,葱不可能贵,这东西太好种了,暴跌到远低于房价真实水平也不可能。

我们顶多期盼咱们的经济发展能尽快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让房价回归理性。说白了,目前的房价是政府说了算,而不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在我看来,有些调控措施就是做表面功夫,完全不尊重市场规律。

二、经历泡沫危机的日本,房屋仍然是最贵的资产

如果说因房地产泡沫危机遭受最大损失的,无疑是日本。1991年,东京房价迎来悲情一刻,房价3个月暴跌65%,此后,房价一路走低,到2001年跌到最低谷。

算下来,东京平均房价从91年的272万每平米(人民币15万)跌到了61万每平(人民币3万),但实际上这个均价几乎与1985年不相上下,并没有出现暴跌到偏离房屋实际价值的情况。参照完日本,你对房价大规模下跌还抱很大希望吗?

总之,小小金融认为,尽管目前的房价高企,涨的有点离谱,但是大概率不会重蹈日本的覆辙,国家不会任由房价疯狂上涨而不管,泡沫只会大而不破,这是制度的优越性。

小小金融编辑——风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