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08/4BAEF0E1B52F0C541F168ED94ADB16310E34F7BE_size25_w336_h216.jpeg
房子,卖掉了是钱,卖不掉就是负债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原标题:房子,卖掉了是钱,卖不掉就是负债近两年,炒房的风气盛行,为什么?因为无论你是做实体,还是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8-51660961_0.shtml

房子,卖掉了是钱,卖不掉就是负债

14 今朝聊房事
2018-10-08 08:00

原标题:房子,卖掉了是钱,卖不掉就是负债

近两年,炒房的风气盛行,为什么?因为无论你是做实体,还是独自创业,亦或者是打工赚钱,都没有买房变现来的快,也没有炒房赚的多。短短一两年的时间,房价就翻倍的上涨,而且撬动房产的杠杆也很大,仅仅需要30%的资金就可以,甚至个别项目几万块就能够撬动。然而随着调控的收紧,以及人们对于楼市预期的降低,曾经的炒房者面临着变现难的问题,市场不会一直涨下去,而卖不掉的房子或许就是负债了。

现在买房无非就三种目的,第一种就是自住,刚需买房就是为了住,或许想要改善现在的居住环境而进行变现。第二种是投资,相比炒房和投机者来讲,这一种的收益更加稳定和持久,而且不用担心炒房卖不掉的风险,而这种人对于住宅或者是商铺并没有明显的取舍,关键是回报。第三种就是纯炒房者,目的就是快进快出实现短期的变现,当然也有人持有的时间较长,毕竟面对一天一个价格的市场,谁也不愿意低价出售,于是一天天坐等升值,最后却难以变现。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讲,即使是有改善的需求,但是现在的市场并不适合变现,因为二手房的价格在下降,新房却是在上涨,虽然也存在打折促销的情况,但是这种差距越来越大,当然个别城市也出现了一二手倒挂的情况,但这样的市场下二手房真的能够变现吗?毕竟每个人都是抱着投资的打算。而投资房产的人更加不担心变现的问题,因为根本就没有想过,只有那些投机的炒房者才担心能否变现,毕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贷利率一天天在上涨,购房人也在持续的减少,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本就有大量的空置房,想要变现几乎没有可能。而且受到限售的影响,不能交易才是最大的痛点。

现在,还有人炒房吗?连买房的人都在减少,炒房就更加不可能了,毕竟没有了接盘者,房产只能在炒房者中间流动,同行的钱是最难赚的。一个最真的案例就是燕郊,曾经花了300万买的房子,房贷就200多万,现在房价降了三分之一,房子即使是变现也不够房贷,这样的投资只能是负债。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炒房者房价上涨时候赚到了钱,那么在下滑时期也应该承担起相应的后果。房价下跌,高杠杆炒房的人最终将血本无归。

本文为一点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