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压力集中 西安四季度或迎来楼市『拼杀』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根据美城机构的数据显示,在9月底至国庆期间,西安市共有5486套房源,售出3858套,整体去化率为70%。不用摇号的项目数量开始增加,而越来越多的项目登记比也开始逐渐下降,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意向购房者能买到心仪的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69635_0.shtml

房企压力集中 西安四季度或迎来楼市『拼杀』

华商报
2018-10-12 07:18

根据美城机构的数据显示,在9月底至国庆期间,西安市共有5486套房源,售出3858套,整体去化率为70%。不用摇号的项目数量开始增加,而越来越多的项目登记比也开始逐渐下降,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意向购房者能买到心仪的房子。在这样的市场变化下,央行降准是否对楼市有利好影响?摇号政策会持续多久?第四季度的楼市又将何去何从?且看业内专家如何解读。

>>楼市遇冷

摇号政策或将取消?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周和国庆期间,西安商品房成交量下滑58.57%,而开盘监测的18个项目中,仅有3个项目的去化率为100%,去化率在70%以下的项目占了8个。与前几个月的火热情况相比,西安楼市转冷明显,摇号的政策预计还会持续多久?

朱文认为,目前西安楼市出现成交量的萎缩,究其主要原因是调控政策有效抑制了投机性需求,购房者不再选择盲目跟风购买。另外,下半年市场新盘力度加大,缓解了恐慌情绪,前期市场购买力明显透支,培育新的购买者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项目购买意向人数太少的状况可能会继续发展,取消摇号政策也就成为必然。

马健也认为,在过去的一年,西安市场压抑了几年的购买力被迅速释放出来,造成一房难求的现象。这是非常态的市场与政策前提下发生的,不可能一直持续。在透支了大量购买力之后,楼市转冷也是必然的。等楼市重新恢复常态,摇号政策就无存在的必要了,所以时间不会太久。

沈玮则指出,摇号政策需要适时调整。摇号政策出台时,楼市仍是“高烧”期,政策中作出了“连续两次中签不选和选房不签的购房者是要受到6个月或是1年之内不能在网上作意向登记”的处罚。而如今,高烧减退,供应增多,购房者们更愿意去选择一套真正称心如意的房源,宁愿放弃一次选房机会,也不愿被迫上车。适时调整政策,或更适应当下市场。

相对摇号政策唱衰,朱郁则有不同的意见。他认为,近期西安楼市遇冷,但是通过数据看,主要因为供应量不断的缩水,成交走低。这是受近期政策的影响,但是客户需求仍旧明显,并没有出现浓郁的观望情绪,该出手的并不会因为政策影响而不选择购买。就目前来看,摇号政策仍然会是现阶段的一个常态,这个手段调控,在未来一年当中应该会是一个常态化运作的标准。

>>央行降准

对楼市的影响甚微

10月7日,央行宣布降准。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的房地产行业,无疑会密切关注本轮降准给楼市带来的影响。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的主要目的是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业内人士也表示,降准对西安楼市影响甚微。

沈玮指出,今年7月末,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下半年的财政政策要更积极,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人 民日报》也发文称,金融风向由“去杠杆”转为“稳杠杆”,如此看来,降准乃是预期之内的行为。本意是加大力度去发展实体经济,从发放方式来看,依旧严防资金流入楼市。今年以来的多次降准对房企融资并无多大利好,大数额资金无法直接流入地产行业,房企的资金链依旧紧张,楼市降温的大趋势很难有所改变。追求现金回流,仍然是各大房企的当务之急。

朱文则认为,此次央行降准的主要目的是优化流动性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民营创新型企业的发展资金。目前居民买房的高杠杆率已经引起重视,对首付款比例的提高,房贷利率逐步上升,能够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就十分有限,并不能对当前的市场趋势产生根本变化。

朱郁表示,央行的降准对于楼市来说无疑是资金的循环得到有效的利用。对于市场而言,会降低现在的信贷风险,提高可周转率。对开发商来说,有更多的腾挪空间。所以央行降准对楼市来说有一定利好,但对市场现状不会有明显影响。

>>将迎来楼市“拼杀”

购房者机会增加

“金九银十”成效不明显,第四季度市场是否会继续下行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备案价和摇号政策的影响,很多房企的推盘节奏受到影响,不少房企的推盘压力集中在第四季度,预计会出现明显拼杀,购房者机会增加。

沈玮认为,按现在趋势和历史惯例,市场会继续下行,越来越多项目会开始打折促销。目前楼市严控价格,四季度开发商又着急完成任务和回款,涨价几乎不可能,只是一些比较坚挺地段的楼盘相对抗跌。

朱文指出,四季度是开发商能否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房企资产负债率又居高不下,能够实现资金流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以价换量”,未来就有可能出现房价变相下降的局面,但暴跌的可能性较小。对于刚需购买者来说,把握好了也许就是最佳时机。

除了量价变化,第四季度楼市的两级分化也会越来越明显。马健认为,综合条件良好、性价比高的优质刚需项目依然会热度不减,而其他项目则会重新回归理性的市场环境中。之前有些价格虚高的非优质项目,会出现价格回落的现象。

无疑,第四季度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不错的机会。沈玮认为,四季度将有些市场期待的新盘入市,特别是改善类产品,改善的客群可以等等。但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9月以来明显推出一些核心地段的高性价比项目,看好就不要错过。

朱郁认为,毛坯和精装之间也会在四季度当中出现明显的分化。朱郁建议,在供应持续放量的情况下,选择空间就会更大,而目前也就不足五个月的库存周期,所以市场上仍然供小于求,购房者就应该抓住目前时机,尽快下手。


今日推荐: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西安四部门出台《关于开展治理违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每人提取10200元。

1、公积金账户转移等有了新规定

2、提取限额随房租变化年度调整

3、重点支持在缴存地购买首套住房

了解更多资讯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摇号 楼市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