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12/EB505F6A81C05DA7EF7697A3776C4111E405E882_size28_w550_h367.jpeg
如果房价大跌,对于没有房贷的人来说会有什么影响?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69652_0.shtml

如果房价大跌,对于没有房贷的人来说会有什么影响?

1 凤凰网房产
2018-10-12 07:26

房价大跌对于没有房贷的人当然有影响了,说实话,从历年的国际上房价大跌来看,造成的后果是一个系统全面的灾难性经济危机。


首先呢,对于有房的人但没有房贷的人来说,特别是有多套房的人来说,


很抱歉,你的资产可能缩水了至少50%,你会开始后悔没有在大跌前把房子卖掉,


现在想卖也卖不出去了,因为人们都预期房子在降价,不会去投资买你那过剩的资产。



那有人又嘴硬,那我把房子租出去啊,有租金就能躺着挣钱,


很抱歉,租房市场是完全竞争的市场,一旦货币贬值,


大量的闲置的房子为了降低持有成本而大量租出去,


租金上涨且很容易租出去这种事情是不存在的,那时候的北上广可不相信你的房子能租出去。


其次,房价大跌,银行的不良贷款会持续增加,要是在美国那肯定是大量银行纷纷倒闭,


在中国的话银行可能资不抵债被国家接管,然后像之前一样成立四个资产管理公司来处理不良贷款。


金融行业特别是国内的金融业由于制度不成熟很难承担如此庞大的系统性风险,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片一片的倒闭,

这个在美国当时2008年出现过,区别在于人家金融系统成熟,但是弄了个金融自由化,步子有点大扯着了。


我们呢金融系统不成熟,还没开始迈了,就绊倒了。


有人会发牢骚,这跟没有房贷的人有关系吗?有,金融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你能想象一个现代社会的人摆脱金融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好吧,我承认第二点有点跑题了,下不为例哈,最后说呢,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格鲁格曼认为2008年次贷危机带来危害最大的不是金融恐慌,而是总需求的破坏。


总需求的破坏造成了美国经济的低迷。


反观中国是不是也一样,中国的经济已经在高昂的房价影响下持续低迷,为啥?


高昂的房价压缩了百姓(宏观上的总体,不是单指个人)的劳动收入,消费能力持续下降会是的内需不足,


内需不足就会导致企业产品卖不出去,企业倒闭了,百姓失业也会增多,


失业增加反过来又回去影响房价,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日本当时也是如此,为摆脱这个循环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


呃,你问我对没有房贷的人有啥影响,你就是这里面的一员,逃不掉的,除非去移民。


如果你问我你认为房价该跌还是该涨,我觉得应该缓慢持续性缓慢下跌对经济的损伤最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