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13/5EC236B0E73230E55092FFF8F5EC38BB72E574D9_size104_w500_h343.jpeg
如果房价再次暴涨,会给社会带来哪些现象呢?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4-51673178_0.shtml

如果房价再次暴涨,会给社会带来哪些现象呢?

2 眼里只有房
2018-10-14 08:10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推进,持续上涨的高房价终于得到了遏制,许多购房者心中又燃起了买房的希望。但是,楼市调控总有松绑的一天,届时恐怕房价将会迎来再次暴涨,如果房价再次暴涨,会给社会带来哪些现象呢?对此,小编要说的是,以下这5大现象恐无可避免!

1、生育率再次降低

如今,每个家庭都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其中以房贷最为沉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那些身背房贷的小夫妻宁愿晚几年要孩子,甚至不愿意生孩子,甘愿做一个丁克家庭。如果房价再次暴涨,那么家庭的经济压力势必会更加巨大,此时恐怕会有更多夫妻不愿意生孩子,如此一来,生育率很可能再次降低。

2、大龄剩男剩女更多

在这个“无房就无婚姻”的时代,本来大龄剩男剩女就已经很多了,如果房价再次暴涨,那么买不起房子的大龄剩男恐怕将会更多,这样一来,他们就更加难有婚姻了,最终出现的结果就是大龄剩男剩女更多。

3、内需更加不足

在收入一定的情况下,如果居民在房贷方面的支出增加了,那么在其他方面的消费支出势必就会减少,进而必将造成内需消费不足,经济发展出现问题。

4、更多资金流入楼市

对于投资者来说,哪里投资回报率高,他们就会往哪里投钱。如果房价再次暴涨,那些撤出楼市的资金必将卷土重来,再次疯狂流入楼市,这样一来,其他行业就会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进而造成行业发展不均衡。

5、居民生活质量下降

在收入一定的情况下,如果房价再次暴涨,那么居民在其他方面的消费支出就不得不减少,这样一来,生活质量也就下降了,就比如以前一月出外旅游一次,在房价暴涨后,也许一年都不敢出外旅游一次了!

正是由于房价暴涨后,会带来以上这5大社会现象,所以,国家才一直加码楼市调控,势必要稳定房价,且让房价处于合理的上涨区间。对于房价再次暴涨,大家怎么看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