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13/CB9825E06E007344F3CAA9F8BC2F4976752BC881_size170_w630_h420.jpeg
5年后国内房价的涨跌由谁来决定?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4-51673184_0.shtml

5年后国内房价的涨跌由谁来决定?

2 金融深度
2018-10-14 08:12


不要说房价继续上涨,五年之后是咋样情况,就连眼前的房价也快涨到头了。中央政府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住建部约谈了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甚至采取了问责制,对于未来遏制房价上涨不力的地方负责人进行问责,随后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所以,别说五年后,就是说眼前,房价也挺不了多久了。

智能搜图

那么五年后房价将会是怎样的情景呢?我们认为,房价将是去投机化,回归居住属性,房子是让人住的,不是让人炒的,五年后房价已经回归理性区域,投机炒房群体退出,不能说人人都买得起房,但是中产阶层应该都可以买得起房。为什么说,房价最终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呢?

第一,中国人口结构已是老龄化,也就是说50、60年代出生的人口众多,而70、80年代由于计划生育,出生人口少了一些,到了90、00年代,这代年轻人口越来越少。而随着城市人均拥有住房面积不断上升,年轻人口对房产的需求大幅降低了。以后年轻人祖上几代人都有房产,根本不需要担心买房的事情。

第二,房产税这二年要推出了,房产税是在房子的保有环节开征税收,增加房产持有者的成本,一旦房产税推出,再加上房产调控收紧,房价马上就会大跌,投机者把大量房源抛向市场,未来房价将与当地居民的购买力挂钩。

第三,本轮房地产上涨行情始于2015年6月份,到现在已经近3年了,不管是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上涨过万,这除了投机炒房者入市,还有大量的刚需入市,也严重透支了将来的购房需求,现在三四线城市家庭,家家都有三四套房源,购房需求已经集中释放了。未来即使有,也是少量的需求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