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14/BD8DE4F7F0AB5412E9CF0FBE6CDE39BA5054A485_size51_w292_h194.jpeg
两个重磅政策,或将预示着三四线楼市的黄昏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5-51674115_0.shtml

两个重磅政策,或将预示着三四线楼市的黄昏

2 金融深度
2018-10-15 08:35


影响房价的两个重要因素就是政策和供需关系,在房价还没有上涨之前,购房政策都比较宽松,而且市场上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房企加速拿地开发,但是购房者却不为所动,毕竟用来住的房子已经够了。然而随着库存的增加,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下滑,新的一轮楼市周期也在缓步到来,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提出,房子成为了最好的投资产品,当然个别三四线城市的棚改也给房价上涨提供了利好的政策。所以接下来房价是否下滑还要看这两个政策如何执行。

智能搜图

近期,两个城市的政策颁布,或许预示着三四线楼市的黄昏。8月24日,呼和浩特公告称,全面停止房地产去库存调控措施,成为这一轮房地产调控中首个喊出“停止去库存”的城市。8月28日,长春市政府率先取消了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棚改项目新建一定数量的回迁安置住房。

为何一二线城市很难出现房价下滑的情况,主要原因就是供需关系以及较为严格的楼市调控。无论是房价还是土地政策,三四线都不能够相提并论。所以下跌的城市更多是三四线,而随着两个利好政策逐渐退出市场,房价也会开始下滑。

去库存开始停止也就意味着接下来进入补充库存的周期,对于房屋销售的利好政策逐渐消失,供需关系也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开始转变,另外棚改取消货币化安置则更是一个标志,毕竟没有了货币化安置不仅让购房需求不再增加,而且还能够增加库存,想要靠棚改发家的城市几乎很难实现。而这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既没有了政策的利好,又没有了紧张的供需关系,未来房价如何走,每个人都应该清楚。

当然,有人会说房子将会被抛售出来,但是短期内肯定难以实现,毕竟限售还没有到期,而对于房企来讲,拿地也要谨慎,毕竟房价和地价之间的关系还没有改变,而市场上的购房预期已经开始下滑。所以接下来的三四线城市或许会进入量价齐跌的局面,当然这种情况还需要市场上的发酵期,毕竟想要房价一下子下来几乎很难实现。三四线即将步入下滑的周期,两个城市的政策就是信号,接下来肯定还会有城市根据,而这种趋势或许不能逆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刚刚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回购价格每年折旧1%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确定了,2024年年底!正在收尾冲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