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112/6295CF3EBFDC8922EA4067C7E055EAAFC6369167_size100_w622_h392.jpeg
开发商承诺房子五年内没有涨幅,无条件回购,你还相信房价会降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3-51731310_0.shtml

开发商承诺房子五年内没有涨幅,无条件回购,你还相信房价会降吗

2 二少说楼市
2018-11-13 08:04

这件事还要追溯到10月26号,当天一大早中山地产圈就被一个楼盘的海报给刷屏了。海报的内容很劲爆,福晟这家房企表示,如果该楼盘的房价在5年内单价低于2.3万/㎡,那么他们将以原价回购,而这个价格将会比业主购买的时候高6500元/㎡,可以说是买了这个项目就是纯赚。底气很硬,很霸气,而它之所以敢这么承诺的原因就是深中通道的开通。

虽然说当天就有媒体联系了开发商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得到的回复是:具体内容跟细则还没确定,开发商官方版的晚些时候会公布。但即便如此,既然开发商的官方海报都改那么写了,看那语气相信这事也是八九不离十了,可能在媒体面前不敢表现的那么嚣张吧,但笔者想说的是,你海报都放出来了,在地产圈里都传疯了,你还在那装啥呢?

其实“回购”只是开发商的承诺之一,还有更让人心动的大招:购房50万,开发商可以贴息让购房者贷款三年。不过笔者不太明白,这个50万指的是首付还是说贷款50万。不管开发商怎么承诺,我们撇开来看,敢把文案写成这样的,无非就两个原因:1、噱头,就是为了吸引购房者,让大家转发;2、对自己的产品有绝对的信心,对深中通道的开通有绝对的信心,同时对市场的预期也有着良好的判断。

其实我们再仔细研究下深中通道的开通所造成的影响,似乎也能对福晟放出这样的承诺有一定的理解。深中通道建成后,中山约半小时即可到达深圳,深中通道东接深圳机荷高速,未来中山有望融入深圳国际机场半小时辐射圈。相信这个才是开发商敢那么叫嚣的主要原因,如今判断房子是否会升值,交通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不管是地铁的开通,还是高架的修建,都会对一个项目的房价上涨有很大促进作用。

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开发商敢在当下市场下行的环境下做出这样的承诺,都是对自己的产品和未来市场预期有这强大的信息。其实不光是深圳,在郑州的项目中同样也有类似的承诺,并且笔者上网查了一下,在几年前类似的承诺就已经出现过,看来这已经不是福晟这家房企独创了。

笔者认为,开发商这样承诺还是营销的目的更大一些。在两年多的楼市调控下,楼市逐渐降温,房价稳定。以前开盘即清盘的场面已经成为过去式,而房企年底迫于回款压力,已经成为热锅上的蚂蚁,非常着急。低首付、特价房、保证无条件退房或者回购等大多只是一种促销手段而已。要说当下的楼市冷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也并不能说房地产行业已经穷途末路了,只不过所谓的黄金时代已过,剩下的就是开发商之间拼产品、拼实力的时候了。有实力那就会在下半场中胜出,否则就只有被淘汰的命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