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113/8C207419FB570B06988E43AF9F3A90235F216EA6_size86_w592_h722.jpeg
楼市调整期,警惕开发商各色“花式营销”陷阱!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4-51733642_0.shtml

楼市调整期,警惕开发商各色“花式营销”陷阱!

2 房天下秦皇岛特价房
2018-11-14 08:24

楼市调整期,不但投资客撤离了,刚需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观望!

上周末,一个做了五年置业顾问的朋友约我吃饭,一见面,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现在的房子可真难卖啊!


1

其实,对于开发商来说,不是房子太难卖,而是你自己太笨,太蠢!

先来看看这个叫福晟的开发商,是怎么搞营销的:


够不够大胆?够不够霸气?

总结一下,这满满的霸气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五年后,若房子没有涨幅,或者涨幅不够,开发商无条件回购

该楼盘现在售价16500,深中通道开通(2024年)3个月内,若售价低于23000,开发商可无条件以23000元/㎡回购。

2.低首付+贴息

首付最低25万,购房50万可免息贷款三年,由开发商贴息。

3.签订《回购协议》

如此霸气的承诺,当然不能红口白牙,说说了事。 我是可以和你签《回购协议》的,将来,你完全不用担心我“甩锅”、“不认账”!

按照该楼盘目前售价16500来算,待2024年深中通道开通后,开发商回购价23000,溢价6500元/㎡,溢价幅度达40%。

这批房源户型面积为84-126平米的两到三居,也就是说,买房5年后,即使房价不涨,哪怕是下跌,购房者也可以赚54.6-81.9万!

现在房子为什么难卖?不就是因为,在楼市调整期,就连刚需都害怕房价下跌,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首付打水漂吗?

然而,搞了这么个玩法后,你完全可以不必为此担忧,有开发商兜底,怕什么?

这波操作,简直太逆天!

2

然而,你要明白,所有的商人,都不是慈善家!

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平白无故从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这波逆天操作的背后,一定是满满的套路。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霸气侧漏”的开发商,究竟是何许人也。

福晟,2004年创立于福州,属于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圈内都知道,近几年它一直以“大规模跑马圈地”著称。

过去两年,福晟集团依靠并购拿下72个项目。单2017年这一年,新增土地建面就达1786.9万平方米,新增价值810个亿,货值高达3199.4亿,高居全国房企榜单第11位。

目前,福晟集团总储备土地面积已达1680万平方米,总货值达6500亿元。

然而,拥有“天量”土地储备的福晟,周转率却低得可怜。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福晟的存货周转率为0.6,远远低于TOP20房企平均1.2的周转率。这是因为,它的土地储备,80%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这就尴尬了!

一二线普遍都限购,再加上最近行情又不好,可想而知,福晟回笼资金该有多么困难。

谁说“土地储备”就是房企的命根子?有时候,它也可能是个沉重的包袱。

3

如此低得可怜的周转率,福晟的缺钱程度可想而知。

理解了这一点,那么,他接下来所有的动作,都只有一个目的——拿到钱!

所以,不管是溢价40%回购,还是给销售、中介人员开出高额奖励,都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要不然,资金链一旦断裂,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开发商来说,能想出这么个营销策略,也算是“出奇制胜”了!毕竟,在外行看来,诱惑力还是满满的。

这个策略,如果不被有关部门叫停,毫无疑问,将有助于楼盘快速去化,助力开发商回笼资金。

最不济,就是到2024年,房价没涨到23000,那么,大不了就按23000回购呗。

16500元,就按借款5年来算,五年后连本带息,总共还23000,算下来,年利率大概在7.9%。

现在房企融资,困难重重,即使运气好能融到钱,年利率也在10%以上了,更高的甚至可达15%。

这个年利率不足8%的融资渠道,对于福晟来说,已经是能借到的最便宜的钱了!

4

也许有人会说,对于购房者而言,如果暂时没有好的投资渠道,7.9%的收益率,也是可以搏一把的,反正是签了回购协议的嘛。

乍一看,这话也没错!

但仔细想一想,似乎有哪些地方不对劲儿。

首先,开发商一旦倒闭,即使签有回购协议,也是不会受法律保护的了。2024年房价涨到了23000还好,可万一跌了呢?

其次,如果你选择全款购买还好,可如果选择贷款,你还要给银行付利息。即使开发商承诺贴息三年,但大概率上,是必须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的。而且三年后,开发商停止贴息,剩余的利息,都要由你自己来还。

开发商的算盘,打得还是挺好的!


5

回顾之前的每一次房价上涨,市场最大的支撑力,都是来自民众的信心和预期。

2015年下半年,由深圳牵头,全国房价开启新一轮普涨。那时,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客,预期都呈几何式增长。眼看房价一波又一波地上涨,开发商们更加坚信“多拿地、多赚钱”的金科玉律,所以,他们选择疯狂囤地。

然而,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一落地,预期一下就被遏制了。

再然后,2017-2018年上半年,二线城市严格限价,这就导致一二手房严重倒挂,民众预期再次补涨。

紧接着,731政治局会议,一句“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直接把大众预期彻底摧毁。

预期没了,房子自然就难卖了。房子卖不出去,那些当初加了高杠杆拿地的钱,自然就很难收得回来。

于是,各路开发商就开始降价促销、特价房、折扣房、内部房等等招数一下子全使了出来。

这不,继福晟之后,华侨城也搞了一个“买房送卡宴”活动:中铁华侨城.和园,买指定户型,即送保时捷卡宴。

之前豪宅豪车,是人们苦苦追求的理想生活。可现在,买豪宅直接送豪车,理想实现一步到位。

不得不说,急于回笼资金的华侨城,也是蛮拼的了!

然而,“花式营销”这件事儿,只有更拼,没有最拼。房子难卖之时,大家都在相互模仿,相互超越....

比如,全民关注的“双十一”期间,北京一营销机构联合众多房企搞了一个“合硕双11光盘节”的活动,先后在CBD、中关村、亦庄等核心商务区举办巡展活动,并通过直播、抖音、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形式将优惠房源信息送达数千万目标客户。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优惠楼盘数量多达50个,共推出150余套特惠房源,优惠总金额高达5000万元。

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

笔者听说,石景山有一个楼盘,在开盘当天举行了“砸金蛋”、“转盘”等抽奖活动,抽到几折房源,当场就几折优惠。

▲石景山某售楼处

还有的是,买房即送中央空调,私家花园,私家车位!


类似这种,看似优惠多多,其实,有折扣的,要么是户型不好,要么是把这些花园、车位的钱加在了别处。总之,羊毛出在羊身上!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


6

楼市调整期,一边是卖不出去的房子,一边是接二连三入市的新盘,楼市库存必然会随之增加。

根据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以来,全国100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规模呈现持续性下跌态势,而在今年9月份库存规模明显增长,是45个月下跌状态后的首次显著攀升。

截至2018年9月底,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5亿平方米,环比增长2.9%。

库存加大,房企的销售压力自然也会增加。

这时候,除了以价换量的常规手段之外,各种花式营销也会横空出世。

而购房者要做的,就是冷静对待,不要被其“糖衣炮弹”的套路所吸引。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看,库存规模增加,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当前市场库存不足和缺货的状态,同时也增加了购房者议价的空间。这样,楼市才会平稳健康发展。

更多精彩阅文章

一张图看清你在秦皇岛有资格买几套房

秦皇岛这两块土地将拍卖,起拍价约1.3亿元!

火车站北站房有新进展!秦皇岛这6项重大交通工程即将动工!

喜讯!秦皇岛市中心这两个老旧小区,即将拆迁!

房价腰斩,一年跌50%?别再妖魔化北三县!

致准备买房的你:看懂户型图,买房有“着数”!

广而告之 

房天下开设的特价房微信群是一个置业交流平台,购房信息、经验分享、城市规划、专家答疑。共同学习、进步、交流,使购房者能够安心买房,业主放心卖房。目前已建立:特价房、二手房、租房、北戴河、装修交流群。申请加群方式如下:

秦皇岛特价房群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群超100人请加管理员微信拉群  备注:秦皇岛买房

       (注:凡申请加群者必须承诺严格遵守群规方可进入!) 


一键查房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