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25/20/wemedia/e2538ea833395b6580eb27b500c67394de9df468_size69_w580_h3
楼市寒冬:房价低位该以哪种姿势正确地买房?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6-51753755_0.shtml

楼市寒冬:房价低位该以哪种姿势正确地买房?

1 闺蜜财经
2018-11-26 08:30

摘要:看房人再次被重视




撰文|蜜姐


今年如果要评选年度魔幻现实大片,楼市的变化无疑要排榜首。


上半年楼市火爆的时候,去看房常常不被“善待”。而饱受爱搭不理心理摧残的购房者,坚持到下半年,却重新做回了“顾客就是上帝”。


上半年要资产证明看房的楼盘,开始频繁给我打电话邀请看房了:“姐,你周末有空的话,过来看看吧。”


这一切都从楼市从傲娇的夏天转入寒冬的种种表现。




01


多次被诟病供地不足的宅地市场,今年也是大变脸。不仅各大城市加大了宅地的供给,而且还在继续发力。


“地王”不仅没再出现,土地流拍倒是不时见诸新闻报道。而地价也出现了回落。面包都卖不动了,面粉也终于降价了。


不仅如此,下半年各地新开盘的项目却不少,比如11月21日重庆主城区,有11个项目获预售证,全市有多个楼盘推新。




02


而更直观的市场表现,还在环京地区重现了曾被重拳打击的“首付贷”。


一些开发商和房屋中介,为何要知法犯法,铤而走险?


恐怕实在是有些开发商已经难以“活下去”了,回款压力太大。通过给购房者提供首付贷,搞促销,以最快的速度把房子卖出去,把钱拿到,拿回去还给银行等其他债权人。


在危险的边缘游走,也是迫于资金链可能随时面断裂的状态了。


但千万别以为这是占便宜的好机会。一来这是违法的,说白了是借给你非法高利贷,以后存在被暴力催促的潜在危害;二来,这样的开发商能否坚持到把房子建好交房都是问号。




03


看央行货币政策三季报,就会发现房贷增速在减缓,有的城市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可银行也要完成任务,也要吃饭,于是一些城市出现了房贷利率下调,吸引购房人按揭买房。同时,一些城市也被报道,银行放款的速度比之前加快了不少。


当然,上半年,房贷利率的上浮也是非常夸张的,各地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0%、15%甚至20%、30%都有,如今出现下调也是正常的。



对于这样的利好机会,刚需还是有必要好好把握的。不一定你所在城市的每家银行都出现了房贷利率下调,但你知道有这个趋势,可以尽量去找房贷利率更低的银行,要知道二三十年的房贷,几十上百万的贷款,哪怕是低一两个百分点,也是在挣钱。


本文为闺蜜财经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欢迎关注“闺蜜财经”:闺蜜看财经,发现财富守护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