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0.ifengimg.com/04/2018/1125/5198D6F078A00D64D0A5F2D91AF5FBEF33B79901_size115_w480_h321.jpeg
房贷40万分20年, 利率上浮25%、等额本息3年后提前还款合适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7-51756124_0.shtml

房贷40万分20年, 利率上浮25%、等额本息3年后提前还款合适吗?

2 财经者思
2018-11-27 08:29
我是 【财经者思】,与您分享与众不同的财经知识!!!欢迎大家关注我,记得多多转发点赞哦!!!

等额本息在贷款期前1/3期限内,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也就是说,贷款20年的话,在第8年之前提前还款都是可以的,当然,越早还款就越好!

等额本息的特点

  1. 每月还款金额固定不变,操作简单,比较适合借款人合理安排资金的收支及理财规划!

  2. 贷款期限内,每月还款额中利息占比逐月减少,本金逐月递增!

  3. ​相比较等额本金而言,前期归还的贷款本金较少,占用银行的资金数量更多、时间更长,因此,贷款的总利息会更多一些!

提前还款

从等额本息的特点可以看出,越早提前还款,越是划算!如果已还款超过贷款总期限的1/3,我个人认为提前还款就不明智了,因为大部分利息前期已经还给银行了,此时选择提前还款,就显得不合适了!

按你所说的,基准利率上浮25%的话,贷款年利率将达到6.125%,还是蛮高的;如果资金不能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的话,选择提前还款还是很有必要的!等额本息贷款40万分20年期,每月还款2894.60元,还款本息合计694704元!而在第3年提前还款还是比较划算的,你需留意的是,与银行签订房贷合同里,对于提前还款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不同的银行,对提前还款违约金的规定也不相同!

提前还款后,怎么选择

一般提前还款后,银行会重新计算你的贷款期限和每月的还款金额!此时,你有两个选择:

1、还款金额不变、缩短贷款期限。顾名思义,此种方式月还款金额还是和以前一样,但贷款期限会相应的缩短很多。

2、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月还款额。如果贷款期限没有变化的话,提前还款会大幅度降低每月还款金额,压力也会随之降低很多!

总之,贷款20年,在前8年以内,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况且你的贷款利率为6.125%,还是蛮高的!能提前就尽量提前,能多还一点就多还一点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