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干的漂亮!房价上涨,房主毁约拒交房,法院:拘留!腾房!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济南历城区法院任性!房价上涨毁约,房主拒绝交房拘留!腾房!签订合同将房屋卖与他人并已经收受了部分房款,却因为看到房价上涨,见利而弃信拒绝履行合同,并进而要求涨价,被对方起诉到法院后一再狡辩,并在法院判决败诉后再三拒绝履行,甚至大胆抗拒法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3-51766889_0.shtml

干的漂亮!房价上涨,房主毁约拒交房,法院:拘留!腾房!

2 金陵买房
2018-12-03 07:30

济南历城区法院

任性!房价上涨毁约,房主拒绝交房

拘留!腾房!

签订合同将房屋卖与他人并已经收受了部分房款,却因为看到房价上涨,见利而弃信拒绝履行合同,并进而要求涨价,被对方起诉到法院后一再狡辩,并在法院判决败诉后再三拒绝履行,甚至大胆抗拒法院执行,实实在在上演了一出不讲诚信的闹剧。近日,历城法院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张某做出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2016年9月12日,江某购买了张某在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北路某小区的房屋。并支付给张某定金3万元。2016年9月18日,江某支付张某房屋首付款100万元。2016年9月18日,张某与江某签订《济南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买卖双方应于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到登记机构申请该房屋的过户转移登记。双方办理网签后此后,因济南市房屋价格在此期间大幅上涨,张某以种种理由拒绝履行合同,甚至还将房屋出租给其他人以阻挠江某实现权利。 


图一  执行地点:位于历城区山大北路某小区的房屋

图二   负有协助执行义务的租住房屋的第三人

江某无奈起诉至历城法院,法院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张某协助原告江某将房产转移登记至原告江某名下,并赔偿江某损失,还要求张某尽快腾出房屋交还给江某。张某不服提起上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了张某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图三   执行法官向申请执行人家属说明权利义务

图四 图五 强制执行腾房过程中的房间

张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既不向江某交付房屋,也拒不接受剩余房款,反而提出让江某额外支付补偿费100万元的无理要求。江某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历城法院执行局多次督促张某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张某明确拒绝,在历城法院强制将房产过户到江某名下后,仍拒绝腾空交付房屋。11月15 日,历城法院依法对张某实行司法拘留15天。

2018年11月23日,执行法官龚纬依法进行强制腾房,房屋顺利腾空并交付与江某及其家人。

来源: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山东高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房产 法院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州黄埔区首发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04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14:44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