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2019年西安这些地方将拆迁了,又一批人身价暴涨!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像西安那样,城中村会被誉为城市的地标与精神高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6-51772885_0.shtml

重磅!2019年西安这些地方将拆迁了,又一批人身价暴涨!

2 西安特价租房
2018-12-06 07:22

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像西安那样,城中村会被誉为城市的地标与精神高地。

抛开各种滋味杂陈的情愫,城中村实为城市繁华光鲜的反面写照,逼仄窘迫的居住空间,污水横流的里弄小巷,廉价劣质的小摊饭馆,摩肩接踵的嘈杂人群,似血残阳,灯光迷离,恍惚间有香港影片镜头感。

西安城中村改造向来战绩显赫,城市化进程中的一列旗帜。自2007年集中开展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已启动221个城中村的整存拆除和68个棚户区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完成145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和37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棚户区)、涉及约50万人的回迁安置工作。

2018年初,西安市召开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018年的目标任务。2019年底前计划实施的有63个城中村和25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2018年应启动36个城中村和16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的征收(拆迁)、建设等工作。

从我们获取到的“2019年以前实施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名单中”可以看出,灞桥区、浐灞、阎良成为今年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域,而碑林、莲湖区则成为今年棚户区改造最多的区。(附项目名单以及分布图)

 

丨2019年以前计划城中村改造的项目名单

丨雁塔区 3个

杜城村、二府庄、西八里

丨灞桥区 20个

三殿村、五星村、方家村、小寨村、赵东村、赵西村、神鹿坊村、湾子村、下庄村、董家村、曹堡村、安家村、上庄村、苏家营、枣园苏村、水沟村、马家湾、马家沟、东渠村、西渠村

丨长安区 2个

西寨村、鱼包头村

丨临潼区 1个

胡王村

丨阎良区 9个

新跃村安芦组、新跃村凤中凤西组、聚宝村宝东宝西张官、聚宝村赵家组、农兴村新东新西组、麻张村大良小良组、麻张村麻张罗家组、麻张村柳东柳西组、阎良村陈家组

丨高新区 7个

陈林村、红庙村、小烟庄、新丰村、曹里村、西晁村、东晁村

丨经开区 1个

郭家庙村

丨浐灞生态区 10个

安邸村、东方红村、雾东村、雾西村、下桥梓口村、段家村、上桥梓口村、秦家村、康家村、董家门

丨曲江新区 3个

东三爻、东三爻堡、井上村

丨航天基地 1个

东兆余村

丨国际港务区 4个

深渡村、骞村、兰家村、杏园村

丨沣东新城 2个

镐京村、太平村

     

丨2019年以前计划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名单

丨新城区 2个

含元路40号、火电新村

丨碑林区 11个

市三建、朱雀东坊以北、枣园巷以北、八仙宫片区二期、和平路西五和六道巷、德福巷周边、顺城南路东段、太白北路以西、景观路西口、西安铁路局南郊住宅区、三学街周边

丨莲湖区 9个

金光门西、土门街心花园北区、金光门东、庆安生活区、枣园西路沿街南侧、青年路东段、莲寿坊、顺城巷、农兴路地区

丨雁塔区 1个

东小寨-钟元厂片区

丨曲江大明宫 1个

自强东路北侧火车站北广场周边

丨阎良区 1个

西飞集团三四七区

             棚户区改造          

2016年,西安市出台了关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房票安置的管理办法。被征收人可在现行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两种安置补偿办法。也就是说拆迁户们可以选择赔钱,也可以选择赔房。

图片来源: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官网)

从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官网了解到,计划新启动国有土地上棚户区6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涉及约0.32万户、0.96万人,计划完成4个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0.16万户0.48万人,计划完成投资约15亿元。

城改、棚户区改造,对房地产有多大影响?          

从10月中旬开始,关于鱼化寨拆迁的新闻就一直不断,几乎大半个西安人都在议论这件事。关于这几十万人口何去何从也是猜想不断。“鱼化寨拆迁后,会涌出来一大波人买房,从而刺激房价上涨。”类似的消息在朋友圈不断被众多置业顾问刷屏。

像鱼化寨如此规模庞大、人口众多的城中村拆迁后,会有多少人出来买房?

首先生活在村子里的人,无非就是村民(拆迁户)、商户、租客这三类群体。

①选择用房票安置的村民,可能会去选购商品房。

而且根据西安这两年的拆迁赔偿政策,主要是“直接货币补偿、政府集中团购商品房、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这三种办法,很多人会选择跟政府团购或者买政府指定的房子。如果直接去买商品房,就高新的房价,一套下来也过百万。这里面还没算那些房子在人早都搬出去住在好房子里的人,这些人是不需要买房的。

不过西安城中村改造涉及的人数庞大,这部分人群在以后很长时间里,会成为购房的主力或者现有房产消化的主力。

②做生意的人和租房的人

能买得起去年、今年房价一直涨的时候就买了,买不起的现在可能还买不起,也不排除一部分人会咬咬牙凑钱买房,但是肯定是极少数。

剩余的很大一部分人主要是因城中村房租便宜、人流量大而来,拆迁后也只不过是换一个租住的地方和门面而已。

无论是棚户区还是城中村改造都是征收拆迁,其补偿基本都是两种方式房补安置或者货币安置,那不少拆迁户都会得到一笔数目可观的房款,这势必会一定程度影响房价。不过在今年10月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指出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这一政策的逐步实施房价将会慢慢平稳下来。

老旧城区以及城中村的拆迁和改造,都是推动城市建设的必经之路,拆迁确实会影响短期的需求,但是未来拆迁用地又会转入市场,无疑又会扩展远期供应。


今日推荐:

西安12月首批价格公示,11盘2924套房最低9024元/㎡!

1、12月4日晚,西安市物价局发布第72批价格公示

2、本次共11个项目公示备案价

3、毛坯项目7个,1958套房源;精装项目4个,966套房源

4、本次价格公示9字头房源增多,看看哪三个楼盘价格偏低?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关注凤凰网房产西安事业部(houseifeng-xa),即可查看全部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