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 - 凤凰网房产西安
1月22日,西安市教育圈再次迎来重磅新闻,未来西安楼市或将没有学位房、学区房,甚至于小区也没有私立幼儿园!继2018年9月19号西安市发布“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的通知”之后,2019年1月22日,国务院再次发布“对存在配套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3-51849813_0.shtml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

2 徐三刀
2019-01-23 07:53

"

1月22日,西安市教育圈再次迎来重磅新闻,未来西安楼市或将没有学位房、学区房,甚至于小区也没有私立幼儿园!

继2018年9月19号西安市发布“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的通知”之后,2019年1月22日,国务院再次发布“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问题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今日发布,《通知》要求,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通知》明确,城镇小区没有规划配套幼儿园或规划不足,或者有完整规划但建设不到位的,要依据国家和地方配建标准,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问题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

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后,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2018年9月19日之后,西安楼市一夜之间学位房、学区房集体消失,及时刹住了房企胡乱承诺、突发维权等恶劣现象。2019年1月22日,社区又不再允许建立私立幼儿园。

虽然,在统归公共教育之后,各幼儿园能够享受到统一师资配置,但有一些矛盾也将极为突出:

1、因为公立幼儿园划片区,高端社区幼儿园或将遭遇暴击,尤其是老城区、棚户区附近;2、因为私立变公立,高端幼儿园不再是高端项目溢价支撑点;3、房企对于高端幼儿园建造,或将降低热度,只按照基本水平配建。

这一政策执行,尽管在社会公平方面做到了极致,但立足于行业发展,却是一个不小的利空。未来,社区配建幼儿园或将被排除在社区之外,整体配建水准或将降低,一些房企私立性质幼儿园或将迎来大浪淘沙。

"

今日推荐:

西安2019第一项户籍新政来了!户籍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

1、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安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05万

2、户籍人口共计9923159人,将突破1000万

3、 2019年度第一项户籍新政新举措正式实施

4、发展西安市户籍业务的“全城通办”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关注凤凰网房产西安事业部(houseifeng-xa),即可查看全部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