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大重磅利好,预示2019大西安将全面“开挂”!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买房,就像买股票,城市选对了,意味着未来房价的稳步上升,家庭固定资产的爆发式积累。相信,在201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3-51849820_0.shtml

5大重磅利好,预示2019大西安将全面“开挂”!

3 西安楼市情报
2019-01-23 07:55


买房,就像买股票,城市选对了,意味着未来房价的稳步上升,家庭固定资产的爆发式积累。

相信,在2017年选择西安的人都尝到了“甜头”;2017年之后进入者,虽然错失了一次机遇,但也对城市长远发展抱有期望。

从这个意义上讲,西安的成长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2018年收尾,大家都比较关心两个官方数据,一个是西安城市GDP社会生产总值,一个是西安城市人口总量。

还好,西安没有让“投资”的人失望!


01

关中城市群批复,西安再不能被忽视

关于西安,国家究竟是怎么定位的呢?

西安有很多称呼,一带一路起点城市、西北区域桥头堡城市、全国新一线城市、第9个国家中心 城市……这其中最有分量的要属“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的批复。

2018年1月1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本次批复意味着关中平原城市群成为继长江中游城市群、哈长城市群、成渝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后,国务院批复的第7个国家级城市群。


△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图片来源网络)


这个规划,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即国家非常重视西部的发展,非常重视西安的发展。

具体来说,有两个层面的意义:其一,在成渝城市群之后,批复关中城市群,国家是要让西南和西北齐头并进,把整个西部发展起来;其二,这是对“一带一路”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也预示着西安的机会来了。


不可否认,关中平原城市群,与相邻的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长江中下游城市群相比,范围要小得多,城市数量也少得多。

中原城市群:涵盖五省30座地级市,国土面积28.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63亿人,GDP6.78万亿元。
成渝城市群:涵盖四川盆地、长江上游地区,国土面积18.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0.9亿人,GDP4.76万亿元。
长江中游城市群:涵盖湖北、湖南、江西,国土面积32.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25亿人,GDP7.90万亿元。
关中平原城市群:涵盖陕西、山西、甘肃,国土面积10.7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0.38亿人,GDP2.16万亿元。

(数据截止2017年)


但是,不要忘了,西安是连接中原与西北、中亚乃至中东的关键连接点。未来随着“陆上丝绸之路”的重建,公路、高铁、桥梁等不断完善,陆运话语权的回归,西安将进入全新的时代。


有迹可循者,如“渝新欧国际铁路”、“郑欧班列”、“汉新欧铁路”等无一不取线西安。作为中国东部与东南的各大城市群带,通向中亚地区的桥头堡,西安无疑将会成为最先受益者。


无论哪一个,都可以放大西安的地缘优势,进一步确定西安的领头羊作用。

近日,仲量联行发布“2019版城市动量指数”报告,指出在“世界20大最具活力城市”中西安排在第9位,在中国城市中排名居首。


02

 2018西安GDP预计超8500亿

西安的发展,给力吗?


自从王书记“坐镇”西安以来,这两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早已是今非昔比,有人调侃道:西安终于从“闰土”的形象中走出来了!


△西安钟楼实景图(图片来源网络)


的确,西安拥有国家发展战略背书,也拥有强有力的产业、人才支撑,从城市形象到GDP生产总值,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西安历年GDP总值(来源:西安市统计局)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全国26省会城市GDP排名中,西安上升最快!全年实现GDP7469.9亿元,位居26个省会城市第8位,名义GDP增速为19.38%,全国第一!

2018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GDP)3832亿元,名义增速15.98%,继续保持了两位数超高速增长!被称为“潜力之城”。

2018年前三季度,西安实现生产总值(GDP)5884.31亿元,时隔38年后,再度跻身进入全国GDP 20强城市。


按照第3季度同比8.2%的增长来估算,2018年全年的GDP总值将超过8500亿,稳入8000城市阵容。


2018年12月底,西安也宣布: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将突破8000亿元,并对跻身“万亿俱乐部”做出了规划。


新一轮发展格局已经在悄然发生改变,城市群效应和强省会战略叠加效应下,西安的城市地位会愈发突出。

03

人口破千万,长期发展潜力显现

人口红利战略,西安已经走在前面。

2018年是全国人口争夺大战,西安、武汉、成都、郑州、南京、杭州等城市都出台了各种政策吸引人才落户。

很庆幸,西安在这一轮“人才抢夺战”中,表现抢眼。官方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日,西安新增户籍人口超73万。这也就意味着截止12月,西安市户籍人口达到978万,而常住人口已经破千万。

73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的数据?2012-2016年,西安、南京等城市的年均人口净增长仅为几万人,我们不能不承认,这一年西安的确成绩斐然。

大量人口的流入,代表者更多、更优厚的资本进入西安。因为人来到大城市,钱也跟着来到大城市。

西安还有一个明显优势——高素质人口输入强劲。他是全国知名的高校云集地,在人才的引进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2018年引进人口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超29万,他们既是人才,又是青年,无疑将为城市带来更具价值的创新力、更高的消费力以及更旺盛的生命力。他们不仅自身带来资本,而且还可以吸引资本。

很明显,这一轮城市的增长逻辑已经发生了改变,争夺的是人口,是人才,也是未来。

从发展的角度考量,不难推测,国家的资源和政策也都会向人口集中度高、素质好的区域倾斜。

2018年,西安已经抢先一步。


04

内陆“航空港城市地位确立

国家层面的支持,正在陆续到来!


就在前几天,国家发改委撒了一波超级城建大红包,对我大西安的宠爱可谓昭然若揭。

总投资443亿咸阳机场三期建设获批,妥妥大手笔!这是一次关于咸阳机场的扩容计划,建成后将有T5航站楼霸气登场。建成后,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与现在相比,扩容近1倍,年旅客吞吐量直逼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效果图

如此大规模的航空配套的落地,是对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定位的侧面回应。不客气的说,这也是从国家层面,确定以西安为中心,连通国内外重要城市的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

建成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成为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交通换乘中心,共同构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未来将成为西安城市的空中门户以及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标志性形象。

与“航空港”空中规划同步,以西安为中心的高速铁路建设也在有序的进行中。

目前,已经开通的郑西高铁、西兰高铁、太西高铁和西成高铁。未来还有,西延高铁、西武高铁、银西高铁、西渝高铁、包西高铁等值得期待。

到2020年,西安将与全国其他城市形成名副其实的“一日交通圈”。1小时到宝鸡,2小时到郑州,3小时到太原,4小时到武汉,5小时到北京,6小时到长沙,8小时到广州,10小时到上海。

未来城市发展的两大重要交通指标——高速铁路、航空,西安都具有枢纽意义。

05 

迭代升级,我们正迎来一个更好的西安 

对于西安而言,轨道交通与基础设施的改善,可以帮助他增强扩容的能力,也代表者城市运营能力的提升。

过去几年中,西安已经开通了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4条城市轨道交通;预计明年还有地铁1号线二期、地铁13号线以及西安首条“云轨”开通运营;正在建设的还有地铁5号线、6号线、9号线……


△西安机场城际线(地铁13号线)预计2019年开通(图片来源网络)

△西安地铁1号线2期预计2019年开通(图片来源网络)

△西安首条云轨,预计2019年开通(图片来源网络)


当然,对于西安目前的城市骨架和未来的建设愿景来说,这些并不能满足需求,地铁三期工程的批复尤为迫切。


根据此前报道,三期规划可能包含这些线路:换乘之王地铁8号线、地铁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3号线二期、10号线、14号线、15号线等,共计7条线路。

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家层面对于基建审批节奏加快,最近2个月,已经批复济南、重庆、上海、杭州、武汉5座城市的10余条城轨,相信在此背景下,西安地铁三期工程的批复也将不远了。



今日推荐:

西安2019第一项户籍新政来了!户籍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

1、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安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05万

2、户籍人口共计9923159人,将突破1000万

3、 2019年度第一项户籍新政新举措正式实施

4、发展西安市户籍业务的“全城通办”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关注凤凰网房产西安事业部(houseifeng-xa),即可查看全部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