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真要跌了吗?余英:若是投资,赶紧把三四线的房子卖了

纵观楼市变化 显示图片

来源:纵观楼市变化


最近,章泽天悉尼豪宅抛售的消息引起部分网友热议,不仅如此陆续有不少明星在抛售多余的房产,看来投资买房已经不是最佳的选择。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房地产景气已过,房价下跌已成趋势。既然买来不怎么用,又不止一套房产,当然不能看着它日益贬值。

有人说,人性有两大弱点,一是贪婪,二是恐惧;贪婪会传染,恐惧也会传染;这似乎是人性里永恒不变的规律,想想楼市上半年疯狂和下半年的低谷,人性尽显。这或许才是一个开始,其实按照自己的需求,跟着自己的生活节奏,不想一夜暴富,碰到合适就买,心态会轻松。

社科院的最新报告指出,目前一二线城市房价短期仍存在一定的下降压力,不过作为人口主要流入地和高端产业聚集区,住房紧缺也是常态,每年有大量的年轻人涌入,房价自然难以出现暴跌的现象,北上深楼市持续调整一年多的时间,房价下跌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

不过,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恐怕就悬了。未来老龄化和低出生率对楼市的不确定性,城市之间的争夺就是适龄劳动力的争夺,人才的争夺,谁能通过净流入大量的年轻人,这个城市就有希望,而房价太高不仅买不起就连租房都成问题,只会让年轻人远离。

记得在2018年博鳌论坛上地产界大佬余英喊话:如果你是买来投资的,那么还是赶紧把三四线卖了,把钱收在手上。大家应该尽可能的去买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远离三四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