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TOP5全国500余盘打折!影响楼市的新因素来临?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这一周值得关注的影响楼市的信息有恒大全国500多盘开始打折促销、碧桂园“有部门裁员50%”、西安前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03-51913142_0.shtml

TOP5全国500余盘打折!影响楼市的新因素来临?

3 西安楼市1
2019-03-03 08:24

这一周值得关注的影响楼市的信息有恒 大全国500多盘开始打折促销、碧桂园“有部门裁员50%”、西安前书记调任黑龙江、兰桂坊“落户”西安等。


中国房地产业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排行榜显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位列第3、中国恒 大集团位列第5名。

这些信息对全国楼市和西安楼市来说,产生的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可谓利好利空交错,微妙的市场氛围再度蒙上了一层纱。

—— 壹 ——

当更多的房企和楼盘想着如何提价时,恒 大却想着如何抓销售。这一周地产中最值得关注的地产信息,非恒 大全国楼盘统一打折促销莫属。

前一天刚爆出许家印说“恒 大的全国楼盘都可打9折销售”的消息,第二天铺天盖地的广告信息就来了。

信息显示,恒 大全国532盘,85折开盘、每日每盘5套特价房可采取分期付款等。西安、咸阳、宝鸡、安康的项目首期5万起或94折起。

恒 大的全国性促销,可以说是常规动作,因为过去几年,每年都有那么至少一次,只是今年比往年来得有些早,全国“两会”前。

在对2019年楼市普遍有些谨慎的时候,对比一些依然比较“乐观”并想着如何保持价格坚挺或提价的房企来说,恒 大的做法,显然与其形成了强烈反差。

因而恒 大看上去有些“常规”的动作,在正常理解之外,则有了些“不寻常”之处:

一是促进成交、增大楼盘去化,抓资金回笼,毕竟那么大的企业,资金流是最关键的;二是可能嗅到了点什么,跑得快总比跑得慢好。

恒 大的动作,如果与近期网传的碧桂园“有部门裁员50%”的消息,联系在一起,不少人恐就产生联想了。

当一个板块的房价陷入胶着状态时,某个盘突然价格打折,往往会打破“平衡”,使其它盘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


—— 贰 ——

说到“影响楼市的因素”,在这个周一西安前书记突然调任黑龙江,在一定层面上引发了对西安楼市不确定因素的担忧。


得到变动消息时,庄主和几位地产媒介的同行,正在上海考察一家房企的产品,该消息成为了大家一路上谈论的焦点。


其中一位同行反馈了两个信息,很有意思:


一是某位人士在秦汉新城某盘已交了钱,得知变动消息后,临时决定不买了,“再等等看”;


另一个是某家房企的地块本来要动了,“临时”决定等存在变数的相关事宜确定后再启动。“不急了”。


这两个信息或有些极端,也可能是个例,“再等等”或“不急”的背后,也可能存在自身的不可知原因,未必就完全是因“人事变动”而改变决定。


但不可否认的是,因此而引发的议论和讨论,在一定范围内是存在的,甚至不同的看法和判断还产生了激烈的碰撞。


从坊间舆论看,对西安近几年发生的积极变化和“干”事情的劲头,绝大多数人士是认同的接受的,对未来一段时期内西安政策和发展的不确定性,或多或少也是有些担忧的。


不同认同或者有批评意见的,也大有人在,“房价涨得太快”是矛头之一。并因此与“落户新政”联系,认为“拉人头”有为“卖房”去库存之嫌。


数据显示,西安主城区的房价,从2016年底的均价7500元/㎡到2018年年底的均价12000-13000元/㎡,涨幅不小,月度环比涨幅连续保持了35个月之多。


作为见证者之一,个人认为,西安房价涨、买房踊跃,主要是基于城市发展的利好预期,是各类因素的共振结果,而非个人因素或单一因素所致。


西安这两年发生的变化,目前很多人只是有感受,对城市的意义和产生的影响,非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楚,也非短时间内能看得出来,需要时间来检验。

—— 叁 ——

还有一个对局部市场来说,属于利好的消息。那就是兰桂坊来西安了,占地约900亩,总投资约100亿,选择于高新三期“中央创新区”。


2月28日(周四)上午8:00,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西安高新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兰桂坊项目签约。


创造了在内地的“投资之最”的西安兰桂坊项目,占总约3000亩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30%,远远超过228亩的上海和18.7亩的成都。


其首席执行官表示,西安消费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对在西安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将认真做好规划,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兰桂坊(Lan Kwai Fong),位于香港中环区一条呈L型上坡小径,有大小酒吧与餐馆,深受年轻一代、外籍人士及游客欢迎,是香港特色旅游景点之一。


兰桂坊集团因此而兴,成为一家从事多元化经营并充满活力的集团公司,业务遍及香港和亚洲地区其他主要城市。


目前,其业务包括核心经营住宅和商业地产的并购、开发与管理。同时,兼营高级餐厅及酒吧、金融投资、电影制作发行、社区服务、饮料制造。


西安兰桂坊建成后,将成为集休闲生活、文化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旗舰型休闲项目。很显然,这对于高新三期发展来说是个大利好。


于是,我们看到,在其“利好”辐射范围内的龙湖、金茂、中海等项目的销售人员普遍表示很兴奋,近几天的朋友圈也因此被其“霸屏”。


但,这只能说是局部利好。放眼全市,对始终觉得没有合适消费场所的人来说,是个高兴事。而对现有商业体的掌舵人来说,烦恼或许就此来临。


—— 肆 ——


三月的天气,时而下雨,时而出晴,乍暖还寒。


过去,曾有人评价国内的股市是“政策市”;而楼市不仅受政策影响较大,在具体城市,还受“人”的影响!


在犹存的变数明朗之前,投资型置业保持一份理性和冷静是对的。刚需置业可抓目前住房企定价谨慎提供的契机,在发展较好的地段选择,则是明智之举。


对刚需而言,错过了元旦,错过了春节,如错过三月,未来会怎么样?推荐看一篇之前的推文:在西安,这个春节没买房,未来面临3种可能!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10: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