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0.ifengimg.com/03/2019/0423/B72F957D011B768AD8D88F56CD44375A10D94378_size39_w550_h360.jpeg
国家动手了!这一类房产将收归国有,你还在拼命买房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5-52013158_0.shtml

国家动手了!这一类房产将收归国有,你还在拼命买房吗?

1 凤凰网房产
2019-04-25 07:27

来源:楼市万花筒

1,

大家有没有想过,现在拼命还房贷,以后等我们离世后,留下的房产该怎么处理?很多朋友会说:当然是让自己的子女继承。

回答的很好!

但那些没有子女的孤寡老人,房子该怎么处理?

我们先来看看下面一组数据。

据全国老龄办发布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的失能老年人将达到4200万,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将达到2900万,孤寡老人将达到1.18亿。失独家庭的数量也在逐年攀升,加上生育率降低,出生人口下降,"丁克族"增多,未来无人继承的房产将是一个"庞大"的数字,那么这些"无主"房产该怎么办呢?


大家都知道,中国正在走向老龄化,老人遗留的房产该如何处理的问题将变得越来越普遍。《21世纪资本论》中有句名言:

一个社会,一对夫妻生十个孩子,人们不会对遗产抱太大的希望,因为一套房子,每个孩子只能分到十分之一。而如果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甚至不生孩子,那么未来将会出现两种后果:

①一对夫妻将继承双方父母的房产;

②房产将面临无人继承的局面。

在当前财富不断增加、家庭规模不断缩小的情况下,房子越来越多,孩子越来越少,能够继承房产的法定继承人也在减少。


2,

根据我国的《继承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的遗产归国家所有。这意味着"无主"的房产将被完全"收归"国有,国家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类房产可能会成为"保障房"分配给没有房的家庭。

但是一些房产较多的炒房者却认为,此举"不公平"。

因为幸幸苦苦一辈子攒下来的房产,就算没有子女,也可以让亲朋好友来继承。比如让自己的侄儿,侄女,朋友等等。

党报在刚刚发布的""无主"房产收归国有有错了么"一文针对实际案例给出了说法。


对于只有一套房的失独家庭来说,虽然现在国家提出了"以房养老"的试点,但是一直"叫好不叫座"。

很多人认为"以房养老"就是对赌寿命的长短。

寿命短自己不划算;寿命长和房价下跌,银行又觉得不划算。

所以,"以房养老"不受市场欢迎。

而对于一些持有几十上百套房的炒房者,本身也不愁养老问题,如果没有子女,也应该坦然接受房产被"收归"国家的命运。

因为"无主"房产也是一种资源,被国有"收回"是最好的结果,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国家将这些房产物尽其用,让更多的没有房的刚需家庭从中得到居住保障,那么这样才是真正"公平"的体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