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一物业公司“撂挑子”后又回小区收费 业主们心中直打鼓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昨日,西安市永兴路兴盛家园的业主们中流传着这样的消息:榕蓝苑物业回小区收公摊电费、电梯运行费了,为保证正常生活,请大家自觉交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27-52147266_0.shtml

西安一物业公司“撂挑子”后又回小区收费 业主们心中直打鼓

6 华商报电子版
2019-06-27 07:07

   昨日,西安市永兴路兴盛家园的业主们中流传着这样的消息:榕蓝苑物业回小区收公摊电费、电梯运行费了,为保证正常生活,请大家自觉交费。
   榕蓝苑物业又回小区收费了?这是啥情况?
  现场:有人交费 也有人质疑
   昨日上午10时许,陆续有业主来小区物业办交费,收据上显示收费项目为“公摊电费、电梯运行费”。
   现场两位业主,一位交了380余元,一位交了1100余元。收费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有的业主交的是2019年4月到7月的,有的可能得从2018年交起,所以金额不同。
   还有业主在交费现场质疑。一位业主说:“物业不是自称从4月1日起不再服务,为啥又回来收费?大家不担心像上次一样以交全年物业费优惠1个月的手段‘骗’业主交费,然后终止服务吗?”
   据在场监督物业收费的社区工作人员称,本次收费由社区、单位和物业三方共同在场,物业所收费用仅是公摊等费用,收取后交给街办,由街办向供电部门、电梯维保公司交费。
  现状:电梯频坏 垃圾无人清理
   小区物业4月1日终止服务后,业主们普遍感到“正常生活无法保证。”
   5月17日,华商报记者曾接到该小区业主投诉:小区2号楼两部电梯因故障停运1周,但因维保合同到期、物业尚未签订新合同,电梯维保公司拒绝检修。最终在街办与区质检部门协调下,2号楼业主众筹电梯检修费5000余元后才恢复电梯运行。目前,1号楼的2部电梯也因故障停运多日。业主担心会有更多电梯因为检修不及时停运。此外,国网西安分公司高新客服中心先后在4、5、6月张贴“欠费停电通知书”,欠费总额为11058.28元。6月25日小区被供电部门断电。
   小区的垃圾清运也令业主们头疼。5月17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多个垃圾桶内生活垃圾溢出,散发着臭味。昨日,小区北墙边还堆放着大量垃圾。另外,随地可见的狗屎以及未修剪的植被。
  物业:公司让离开公司:没正式通知
   小区门口有一张落款为陕西榕蓝苑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其中有:2019年2月25日,应贵小区部分业主要求,西安建工第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通知我公司解除物业服务关系,并要求我公司提供物业服务至2019年3月31日,以及绝大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及水电费等内容。
   据了解,榕蓝苑物业与小区的物业服务合同2020年11月才到期。
   对业主质疑的曾以优惠1个月为由收取2019年全年物业费一事,榕蓝苑物业的陈经理说:“物业2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优惠活动,但2月25日突然收到公司解除物业服务关系的通知,活动照常进行到3月15日。这笔费用肯定会退给相应业主,或移交给下一任物业公司。”
   但负责协调此事的绿建集团行政部副部长(市建四公司后并入绿建集团)周鹏则说:“公司从未正式通知物业解除服务关系。”
  最新进展:40余户业主交费
   小区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自2016年8月收房,三年已换了2家物业,“第一家物业收费为每月0.9元/平方米,但部分业主因停车费高等问题将其赶走。第二家即现在的榕蓝苑物业,收费标准每月1.2元/平方米,很多业主有抵触情绪,部分业主从其进驻时起就拒交任何费用。”据了解,榕蓝苑物业终止服务后,有部分业主自行联系了一家物业,当时公司也联系了一家物业,但最后都没成功入驻。目前,大部分业主希望通过公开、公平、透明的招投标,选一家合适的物业尽快入驻。
   绿建集团一现场工作人员说:“供电局的欠费已由个人垫资交清,但还需备用金额至少4万余元。电梯维保公司前期欠费加年检费用至少还需4.8万元。这两笔费用如果不交,小区很快又将陷入停电、电梯停运等窘境。希望业主积极配合交费吧。”
   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小区已有40余户业主交费2.2万元。绿建集团上述工作人员承诺,公司会尽快组织招投标选聘新物业。
   昨日下午四五点钟,记者分别致电红庙坡街办、莲湖区住建局物业办反映此事,均未能接通。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中心 建筑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