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983年以来 西安今夏或最凉爽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西安三日天气今天阴有阵雨21℃~30℃明天多云23℃~33℃后天多云转阴23℃~35℃每年进入夏季,西安的天气特点以高温、暑热为主,去年和前年,西安的最高温均突破40℃,而且都出现在7月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9-52198171_0.shtml

1983年以来 西安今夏或最凉爽

华商报
2019-07-19 07:14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 21℃~30℃
   明天 多云 23℃~33℃
   后天 多云转阴 23℃~35℃
   每年进入夏季,西安的天气特点以高温、暑热为主,去年和前年,西安的最高温均突破40℃,而且都出现在7月份。可今年夏天,西安却异常凉爽,气象专家称,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夏天有可能是自1983年以来最凉快的。
  >>昨日凉爽
  西安最高温仅23.9℃
   昨天,你感受到凉意了吗?早晨出门,穿着短袖还有点凉,不少老人和孩子都穿上了长袖,难道我们过着一个“假夏天”?
   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多地出现小雨天气过程,陕南局地有强降水。
   截至18日16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北部25℃~31℃,陕北南部23℃~28℃,关中大部20℃~24℃,西安23.9℃,陕南大部23℃~28℃。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前两年,西安的最高温均出现在7月中旬到下旬,也就是目前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个时段。2017年7月11日西安最高气温达到41.3℃。2018年7月20日,长安区最高温40.2℃、鄠邑区40.1℃、西安泾河站38.6℃。
  >>受访市民
  舒服,空调电费都省了
   市民刘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自己一向很怕热,今年早早准备好了一大堆防晒、消暑的东西,还购置了一个新凉席、一台新空调,可没想到,眼看夏天已经过半,她还没有感觉特别热的时候,“今年太凉快了,热两天就会下雨,一直没有感觉特别热,连空调电费都省了。”刘女士说,她很喜欢这样舒服的夏天。
  >>主要原因
  副热带高压弱、冷空气频繁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介绍,今年陕西出现了这种凉夏,主要原因是大气环流形势和往年相比有明显的变化。通过和历史同期对比,今年自6月中下旬以来,以西安为例,应该是从1983年以来,最凉快的一个夏天。
   今年夏天为什么这么凉快,侯建忠也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今年的大气环流和往年相比,有明显差别。以往,我省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会出现明显降雨时段,今年7月上旬还未出现多雨情况。不仅是陕西,全国今年的夏天都比较异常,往年南方会出现梅雨季节,今年也不明显,除了江西、湖南等少数地方外,别的省份没有梅雨。今年雨带没有越过长江,雨带偏南。”侯建忠说,“造成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偏弱,副热带高压带来的就是晴热天气,但今年副热带高压势力弱,高温天气就少。此外,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导致温度偏低;再一个就是主雨带偏南,总体降水量不大。综合这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今年的夏天格外凉爽。”
   即将到来的8月会不会出现高温热浪?对此侯建忠表示,目前还不好确定,因为天气变化多端。但是,大气环流的形成也不会瞬间改变,今年副热带高压偏弱的情况还可能持续。这也就意味着,除非有特别大的改变,副热带高压才会突然变强,才会出现高温热浪天气。一般来说,可能性不是太大。
   侯建忠表示,以西安为例,一般到每年的8月10日前后,迎来立秋,就不会太热了,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夏天在6月一整月及7月的前半个月都没有出现高温热浪,夏天已过半,大家还在享受着清凉。
  >>最新预报
  23日前都没有持续高温天气
   7月中旬的这场降水,到现在为止,西安的降水量并不大,侯建忠表示,我省的降水集中在陕南南部山区,其他地方都是小雨为主。虽说雨量不大,但带来的降温却是实实在在的。
   “本轮降水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从15日开始,大概会持续到19日下午,雨水渐停,20日气温有所回升,随后又有一次雨水过程,这也就意味着,23日之前,都不会出现持续高温的天气。”
   最新预报显示,今日白天我省大部仍有小雨,陕南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21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受降水影响,预计19日早晨天气较为凉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安 清凉 人和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