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成“一锅粥”开发商却“一致调头”,购房者机会来了?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文/诸葛找房时间过得飞快,马上要进入“金九银十”,又到了楼市“一锅粥”的时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4-52271603_0.shtml

房地产成“一锅粥”开发商却“一致调头”,购房者机会来了?

127 诸葛找房
2019-08-24 08:48

文/诸葛找房

时间过得飞快,马上要进入“金九银十”,又到了楼市“一锅粥”的时刻。在调整措施毫无放松的高压态势下,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和16、17年相比,明显士气不足,根据国统局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7月份更是遭遇近五年最惨行情,各大房企销售额下滑幅度超30%,品牌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50%的仅占6成。

春江水暖鸭先知,房地产市场好不好,开发商最清楚。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融资环境不断收紧,市场上各个方向流向房地产商的金融渠道几乎被封堵,尤其是今年5月份以后,央行多次点名房地产,银保监不仅喊话房企融资挤占信贷资源,更是查处一大批资金违规放水房地产的典型,这一次动了真格,过去银行、金融机构跟在房企后面赔笑脸的景象不见了,当下尽快卖出手里的房子,降价促销稳住现金流才是正道。

此前就有专家预测真正的降价抓回款会出现在9月份,而8月份促销的号角就已吹响,并且,这一次的楼市降价有一个特征,就是融资收紧后的开发商以活下去为动力,降幅力度超前。8月初,广州多处楼盘大幅降价,起步就是降7000元/米,降幅超过20%,一线城市“只涨不跌”的神话并未经得住考验。

这两天,恒大也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房企降价第一枪,包括广东、江苏、重庆等全国各地500多家楼盘闪购7.8折,率先启动金九银十促销活动,且在此期间每日推出不定量特价房。万科、融创老板更是牵头表示,地产融资端收紧史无前例,在拿地策略上也呈现出高度步调一致:下半年“量入为出,不拿高价地,远离三四五线城市”成为共识。

万科明确表示不会去三四五线城市拿地,融创维持一二线阵地,恒大觉得拿地标准要看这个城市有没有产业支撑和人口净流入,很明显三四五线城市被排除在计划之外了。就连过去以三四线城市为主战场的碧桂园,如今的态度也有了微妙的变化,从前7个月的销售业绩看,相比去年是有所下滑的,因此在新增拿地权益金额中,如今三四线项目占权益总土地代价的54%,一二线项目则占46%,对一二线布局有逐渐提升的趋势。

显而易见,三四线城市无论是从产业、人口、需求等方面都不太利于房地产的发展,在经历了前两年的疯狂透支后,如今房价呈现疲软情况,未来如何走也变得扑朔迷离。但开发商是以逐利为前提的,哪里有红利他们就去哪,龙头房企的动作更可以作为楼市的先导信号,既然明确表示以后拿地三四五线不会再去,这无疑是在释放一个降温信号。

房企新房降价、拿地策略从三四线调头转向一二线城市。小编认为这也给购房者提了醒,还没买房的,远离三四线,过去趁热已经买了的,学会见好就收。从目前银行信贷收紧面来看,9月份之后行情仍然不会太好,过了金九银十还有年终业绩冲刺,楼盘打折促销的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多,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个入市的好机会。

不妨趁着成交量还没有回暖,多关注对比,别看到降价便希望无限降下去好抄底,现在楼市整体以平稳为主,不会有大跌的可能性,谁能先上车谁就能占得先机,别等到需求集中释放后下一轮回暖,反弹后悔都来不及。

近日,经济学家钟伟发文指出,将楼市作为暴富筹码的时代几乎结束,对房地产应“断舍离”,还在寻求炒房致富者该梦醒了,当断则断,加入还沉浸在过去的美梦中,未来很难从泥潭中脱身。这也是在提醒那些二手房业主,心态应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原本盼着房价节节高,想赚最后一刻铜板,挂出一个连自己都不愿意买的价格,结果几个月都没几个看房人,到头来只会是房子砸在自己手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