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价什么时候会跌落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大家骂北上广深房价最凶的时候是在房价不足2万一平的时候。当房价上涨到3万,4万的时候,一堆人就在等着看房价下跌的好戏。各种嘲讽。而当房价涨的5万6万的时候,好像骂房价,或者等着房价下跌的人反而少了很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4-52271617_0.shtml

房价什么时候会跌落

127 房产高参会
2019-08-24 08:53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大家骂北上广深房价最凶的时候是在房价不足2万一平的时候。当房价上涨到3万,4万的时候,一堆人就在等着看房价下跌的好戏。各种嘲讽。而当房价涨的5万6万的时候,好像骂房价,或者等着房价下跌的人反而少了很多。

我个人有一个观察。当一个地区的房价,大家越是骂,越是等着它降,它就不可能降低。因为这说明想买房的人比想卖的多。房价不足2万的时候,骂的人多是因为,家里帮凑点,再加点贷款,虽然有压力,房子还是可以够得到的。但当房子涨到3万4万的时候,房子就是很多人够不到的了。够到的人也基本竭尽全力了。当它涨到5万6万的时候,房子离普通人太遥远了,它已经从必需品变成奢侈品了。大家已经不抱期望了,也就不骂了,不关注了。你见过抱怨油价贵的,见过抱怨宾利贵的吗!见过抱怨物价上涨,衣服贵,见过抱怨爱马仕包包贵的吗!见过抱怨粮价上涨,见过抱怨迪拜帆船酒店消费高的吗!因为衣服,大米是你买得起的,爱马仕和帆船酒店是和普通人没关系的。虽然也想要,不过奢侈品大家不会关注,不会骂。在我家小县城,房子比人多。人人都希望房价涨,然而房价根本就涨不起来。最近为什么那么多人开始抱怨二三线房价高了,主要原因是在这买房目前还是现实可行的。

所以,我认为,当大家都希望都希望房价涨,或者没人再关心房价的时候,基本就快要下跌了。

很多人说宾利,爱马仕是奢侈品。类比房子不对。房子是刚需。房子是不是刚需先不说,起码北上广深的房子是奢侈品是没错的吧。没有爱马仕,买地摊货一样能活。没有北上广深的房子,买老家县城的房子一样可以睡觉。地摊的衣服买不起要裸奔的。老家的房子住不起要睡大街的。一线城市总人口约全国十分之一,享受着全国大部分资源。谁都想要,那么就价高者得,买这里房子的人本质上是想要更好的生活。和买宾利没有什么区别。这就是奢侈品。买不起的东西,再需要也是奢侈品。命是绝对的刚需吧,照样有人看不起病,也不骂的。因为药真的太贵,自己都认为自己的命不值那个价。别再相信什么刚需了,那只是炒房的人发明的一个忽悠人的概念。每个人都有需求,对房子的需求,尤其是对一线房子的需求肯定排不到前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