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如果房价下跌50%,专家劝你买房 你信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如果房价下跌50%,专家劝你买房你信吗?专家对当前楼市的判断,根本是错把昨日当今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4-52271621_0.shtml

如果房价下跌50%,专家劝你买房 你信吗?

127 马跃成TB
2019-08-24 08:54

看到一篇文章,问房价下跌50%,你会买房吗?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回答,买房不买房?主要看这么几点,一是,不能只看下降幅度,虽然降价50%但是下降后的房价依然很高,就不行,要看下降到了什么水平。二是,看自己的钱包够不够鼓。否则,房价下降50%也就没有意义。三是,看自己有没有购房资格,毕竟现在很多地方都在限购。四是,看未来房价有没有可能上涨,如果只跌不涨,也没有人着急买房。

事实上也是这样,目前的楼市其实就是这么一个状态,北京有的小区二手房已经下降30%至40%,但是,依然卖不出去。而环京楼市下降幅度很多都超过了50%,但是,市场依然冷至冰点。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房价下降之后,依然过高。2016年这轮房价上涨,很多地区已经上涨一倍以上,因此,虽然有些地区房价惨遭腰斩,但是,和2016年对照看,房价还是高出来不少,所以,大家觉得,这个房价下降的不够诚实。因此,房价下降百分比不重要,关键是要下降到和人们的收入相一致,才能行。

看到的这篇文章,其实并没有回答“房价下降50%会不会买房”的问题,而是对当前楼市状况进行了点评。但是,我看过之后,感觉这篇文章,不像是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在对几年前的楼市进行点评,这有什么意义呢?

文章说,房地产市场发展主要取决于土地价格、人口数量和金融货币政策等因素制约,土地价格上涨和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房价只涨不跌。

实际上,目前的土地价格不但没有上涨,甚至全国范围还出现了2000多个地块流拍的情况。此外,前天的利率调整,还特别提出了房贷利率不做调整的要求,这个现象本身都是前所未有的严厉,宽松货币政策从何谈起?所以怎么去推动房价上涨?

文章说,房地产行业承载着经济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和金融市场稳定等国民经济发展命脉。房地产市场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也有利好政策加持,所以房价高企直升。如果土地价格持续上涨和市场投资炒房不受限制,未来10年房价还有可能翻一倍。

实际上在7月30日会议上,明确提出了“今后不再以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因素“,并且强调了“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定位,又怎么能说“市场投资炒房不受限制”?这是根本不存在的问题,未来房价上涨翻一番,怎么可能呢?

文章说,2019年7月份,北京、上海和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增长7.6%;杭州、天津和南京等10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0.7%;临沂、徐州、日照和济宁等30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1.3%。

但是,我们看到的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 7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初步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7%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和7.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文章认为,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是推动房价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全国房价持续上涨引起市场暴利,购房者和投资炒房者高杠杆、高负债买房投资促进房价越买越涨。社会资本在市场暴利的推动下,引起大量热钱投向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高度繁荣。

事实上,哪有这回事啊?央行的货币政策持续高压,不但多套房被严格限购,就是,首套房贷利率都在不断升高,首付款也高达50%,哪有持续宽松这回事?实际上,今年以来,全国房价呈现普遍下降的趋势,从百城楼市统计数据看,房价绝对下降的城市逐月增加,去年上涨明显的几个热点城市房价也呈现降幅收缩的态势。

最近两年,降低杠杆率都是政府财政紧缩的重点,高杠杆率的风险也已经很明显,哪里能让高杠杆继续在楼市兴奋作浪?“资本在市场上的暴利”更是无中生有,开发商融资难已经持续两年时间,不少房企因为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大量热钱投向房地产市场“是在做梦吧?

文章说,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支柱产业,并积累了巨量的社会财富和银行金融资本,房地产市场一旦崩盘造成的结果无法承受。这篇文章在最后重复了一句标题:如果房价下跌50%,你还会买房子吗?其实是想告诉人们,房价不会跌,10年还会翻一番,快去买房吧。这样的专家建议你能信吗?【本文由“马跃成”账号发布2019年8月23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